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讲话——青春与法律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440班的王紫一,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青春与法律》。

  青春是一个人最美好的年华,在这段时期里,为了更好的保护自己关爱他人,我们应该与法同行。

  今天,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网络世界有许多不良诱惑,影响着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使其养成不良习惯,最后甚至会发展成违法犯罪。

  那么,要怎样远离违法犯罪呢?首先,自然是防微杜渐,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其次,我认为更重要的是要“学法”“知法”“懂法”,了解违法行为所造成的后果自己是不能承担的起的。

  9月25日下午,宋卫华律师在我校作 “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为题的法制讲座时,给我们介绍了好几例青少年违法案例。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两个女生将一件插队的小事发展成了几十个男生打架斗殴的恶性事件;还有一个男生因为被另一个男生看了一眼,便觉得是别人在议论他,于是纠集几个男生带了刀子将那个男生捅成重伤,自己也受到了法律的制裁。除此之外还有不少案例,但起因都大同小异,都是因为一点小纠纷,双方都不肯退步,最后才一发不可收拾。我认为其根本原因在于青少年的情绪不稳定。然而,最重要的是在于他们不知道法律,抱着“未成年”的护盾,身披“不知者无罪”的胄甲,再加上因不知法不懂法而产生的错误观念,才导致了违法犯罪的恶果。

  为了自己,家人,朋友,我们不仅要“学法,知法,懂法”,更要“守法,护法,依法维护自身权益”,让青春与法同行!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讲话——新的开始,新的生活    下一篇:高中升旗讲话——追梦青春与法相伴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