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期中考试总动员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6-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同学们,早上好!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开学仿佛就在昨天,半个学期却已然过去,下周三到下周五(也就是11月8号到10号)我们将迎来期中考试。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进行期中调研动员。同学们,自问一下,我们准备好了吗?

  首先,人的记忆遗忘规律告诉我们,遗忘是必然,世上从来就缺少过目不忘的人,因此每个学生要重视考前的复习。孔子说:“温故而知新”,就是告诉我们学习要重视复习,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肯定是肯吃苦,肯专研,认真复习并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的人。希望广大同学积极行动起来,在老师的带领下,对各科知识进行有效的整合和巩固,努力提高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自己的解题方法和临场应变技巧,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考试,希望同学们思想上高度重视这次期中调研。其次,同学们要注意复习方法,认真上好每一节复习课,做好每一份复习试卷。在考前的这段时间内,要对各科的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和基本题型进行系统的复习。同学们还要在各任课老师的指导下,特别对做错的题目要及时纠正。将错题、典型题目进行整理,分析产生错误的原因,把学习中遇到的一些有价值的知识点记下来。要学会举一反三,注意分清相近、相似、相关内容的区别,搞清它们之间的联系,要触类旁通,做到做一个题目,学一种方法,会一类,通一片。当然同学们要在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之中去的同时,注意劳逸结合,保证拥有充沛的精力,从而提高学习效率。

  每一位同学要重视调研,又要正确对待调研。调研既是知识的检验,又是意志的磨炼。考试时要紧张但不能过于紧张,要保持一定的焦虑但不能过于焦虑,要沉着冷静,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同时要科学对待考试,认真分析试题,仔细推敲,先易后难。考题你容易人家也容易,因此遇到容易的不要忘乎所以,要细心谨慎;考题你难人家也难,因此遇到难题莫惊慌,要认真思考。许多人考不好,因为是粗心大意,把会做的题随手做错了,我们要吸取教训,做到基础题不失分,争取战胜难题,并注意把握时间。

  调研还是一次做人品行的检测。大家要用诚信面对每一次考试,应严守考纪,诚信做人。老师们期待是真实的成绩与反馈,需要看到同学们的优秀品质——诚信的绽放,我们进行的每一场调研考试不仅是一场文化考试,更是一场道德品质的考试,希望大家自尊自爱,切勿因小失大。

  同学们,调研对我们来说虽是一种压力,但我们只要学会负重就不会跌倒;考试是一种挫折,但它能磨练我们强劲、坚韧的心灵;考试是一种甜蜜,因为我们可以从中看到自己的璀璨;考试是一种机遇,因为它能提升我们自身的素质,能让我们的人格在不断的挑战中得到升华,就如一首歌中唱道:“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相信,同学们只要认真复习,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就一定能取得理想的成绩。生活是公正的,记住:成功永远垂青那些勤奋刻苦,持之以恒,拥有毅力,时刻做好准备的强者。

  同学们,理想和现实,其实仅一步之遥,但这一步必须付出艰辛的劳动和辛勤的汗水,成绩的彼岸可望也可及,只是它永远属于勇敢的跋涉者。“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只要我们在有限的时间里,凝心聚力、团结拼搏,我们就一定会在随后的调研中取得令人满意的佳绩。

  中学时代是人生的青春时代,是学习的黄金时期。我们要学会对生命负责,因为我们的生命朝气蓬勃;我们要学会对集体负责,因为我们集体团结奋发;我们要学会对未来负责,因为我们的未来光明灿烂。最后,祝愿每一位学生能取得学业的进步,能取得人格的完善!最后,我衷心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认真复习,每一个学生都能取得学业的进步,祝同学们调研考试取得好成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做守法少年 防校园欺凌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让阅读成为习惯,让学习成为常态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