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新学期升旗仪式讲话稿:心存感恩 幸福人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同学们:

  大家好!在新学期的第一天,我要和同学们讲的话题是:心存感恩,幸福人生。

  当春风拂过你的脸颊时,你是否感受到了他的温暖,而当你感受到她的温暖时,你又怎能记恨那凛冽的严寒呢?因为正是经历了那冬日的考验,才让我们体会到了温暖的感觉。为此,我们应该感谢冬天!

  同学们,心存一份感恩,生活才是美好的,人生才是幸福的。感恩是每个人应有的基本道德准则,是一种积极向上人生的态度,是一种充满爱意的行动,是一种处世哲学和生活智慧。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古人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是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更是我们学做人的起码的修养。

  一颗感恩的心,就是一粒美好的种子,因为感恩不是简单的报恩,它是一种责任,一种追求阳光人生的精神境界。每一个有爱心的人,都应该是个懂得感恩的人。幸福的人生,正是因为有了爱心、孝心和感恩之心。

  一次,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家被盗,丢了许多东西,一位朋友闻讯后,忙写信安慰他,劝他不必太在意。罗斯福给朋友写一封回信:“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信安慰我,我现在很平安。感谢上帝:因为第一,*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第二,*只愉去我的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的是他,而不是我。”对任何一个人来说,失窃绝对是不幸的事,而罗斯福却找出了感恩的三条理由,从中我们可以悟出这样的道理:心存感恩,幸福人生。

  事实上,我们也非常需要感恩,因为,父母对我们有养育之恩,老师对我们有教育之恩,朋友对我们相助之恩,军队对我们有保卫之恩,祖国对我们有呵护之恩……,要知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啊!不懂感恩,就会失去爱的感情基础,就会失去幸福的人生。

  让我们懂得感恩吧!感恩养育你的人,因为他使你体验了生命;感恩关爱你的人,因为他教会了你付出;感恩鼓励你的人,因为他给予了你力量;感恩启迪你的人,因为它提升了你的智慧;感恩中伤你的人,因为它砥砺了你的人格;感恩打压你的人,因为他激发了你的斗志;感恩蔑视你的人,因为他觉醒了你的自尊;感恩嘲笑你的人,因为他坚定了你的信念;感恩嫉妒你的人,因为他肯定了你的成就。

  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在生命的旅途中点燃了一盏明灯;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掌握了人生宫殿一门门的钥匙;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在人生的海洋中拥有了一艘坚固的船;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鸟儿拥有了调节平衡的尾翼……

  同学们,学校优美的育人环境,良好的办学条件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和求真务实的领导集体为你们提供了健康成长的大舞台。希望你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感恩自然、感恩父母、感恩教师、感恩同学、感恩社会,知恩于心,感恩与行。

  最后我用二十一中学感恩誓词来结束我今天的讲话:

  我是一个生命,我心存感恩:

  感恩于自然的无私濡养,

  感恩于父母的用心呵护,

  感恩于老师的精心培育,

  感恩于同学的友好帮助,

  感恩于学校的倾心关怀,

  感恩于社会的真情关爱。

  我知恩于心,感恩于行,

  我就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心理健康活动周——国旗下讲话稿    下一篇:新学期升旗仪式上的讲话:携手共进 再创辉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