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懂得感恩,收获成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7-1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大家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感恩”。感恩是因意识到被给与或是被爱,从而产生的心理活动或现实行为。感恩在理性思维中被认为是一种处世哲学,也是生活中的大智慧。一个智慧的人,不应该为自己没有的东西斤斤计较,也不应该一味索取和使自己的私欲膨胀。学会感恩,为自己已有的而感恩,感谢生活给予你的一切,这样你才会有一个积极的人生观,才会有一种健康的心态。人会因懂得感恩而快乐和获得力量。那么,请大家想一想你要感谢谁呢?一定要找机会告诉他们哦!现在,让我们先听听高三14班几位同学他们想感谢谁,有请。

  赵泰祥—感谢父母

  在生命的道路上,我想要感谢父母。羊羔有跪乳之情,乌鸟有反哺之心。林逋曾说:“孝悌之子,可以为国瑞。”父母,是给予我们生命和无限可能的人。是他们的陪伴与关爱,让我们变得勇敢和坚强。《飞鸟集》中有这样一句话:“谢谢火焰给你光明,但是不要忘了那执灯的人,他是坚忍地站在黑暗中的人。”泰戈尔的话语穿过历史的长河仍闪耀着璀璨的光芒。正是父母站在黑暗中为我们照亮前行的光,给我们义无反顾的底气,让我们不再彷徨,不再迷惘。正是他们用自己的脊梁为我们撑起一片天。时光飞逝,岁月默默带走他们的年华,来日并不方长。那么,正大步向前迈进的我们,更要时时回头望向父母,懂得爱是一条河流,绵延不断,感恩不止。

  胡星宇—感谢老师

  岁而立,报父母含辛茹苦养育之恩;二十年成才,感老师辛勤耐心教导之德。在学习的路上,我想要感谢敬爱的老师们。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如一座不愿张扬的灯塔,在无边无际的大海深处默默地发着光,指引着彷徨的我们驶向理想的彼岸。感谢您,老师!以我来说,高一时我总是提问,物理老师不厌其烦地为我答疑,因此我的物理才有了起色;疫情期间生物老师每日为我耐心地讲解,因此必修二逐渐成了我生物的优势部分;遇到困难时语文老师对我的耐心教导和鼓励,使我逐渐提升了对语文的信心······老师们如同一把把钥匙,改变了我们的思想,激发了我们的活性,使我们得以在知识的海洋中肆意遨游;老师们如同一个个几何图形,在潜移默化之中便传递给我们许多知识,助我们得到诸多结论;老师们如同一位位天使,在各个学科上苦口婆心、不厌其烦地为我们解课,只为最大限度地将毕生所学传授给我们,帮助我们实现自己的鸿鹄之志!感谢您,我亲爱的老师们!

  黄越—感谢同伴

  在青春的路上,我想要感谢同伴。青春如光,你们是那灿烂群星的浪漫光彩。非有酷暑骄阳的赫赫炎炎,可一次次默默的陪伴,却给落寞的心填补希望;青春如歌,你们是那轻巧优柔的林籁泉韵,不若交响乐团的荡气回肠。但一张张慰藉的纸条,却使生活的烦躁归于宁静;青春如画,你们是那富有情趣的田园风景,没有崇山峻岭的巍峨浩荡,但一件件温暖的回忆,却在我的世界留下缤纷色彩。人生海海,山山而川,生活起起伏伏,变幻不定,能够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相知、相惜,何其幸运。因为有你们,我不再畏惧苦难。因为有你们,我开始相信自己。因为有你们,我更加热爱生活。因为有你们,我愿意迎接未来。

  感谢你们出现在我的生命中,我的同伴。

  左京鑫—感恩榜样

  他们都是伟大的平凡人,值得我们去感谢。当然,在开拓的路上,我想要感谢榜样与英雄们。回首望,百年历程艰苦辉煌;抬望眼,民族复兴前途光明。我们感恩苦难,它承载着闪光,我们感恩榜样,他们无声的穿透力直达心灵,给予我们力量。冗长的黑夜中,炬火定会刺破昨日的苦难,带来明日的光辉。人们感念王进喜,因为他教会我们艰苦奋斗;人们感恩钟南山,因为他的逆行带来了鼓舞人心的力量;人们感谢许渊冲,因为他打开了世界之窗。愿随鲲鹏起,长风浩荡几万里的同时,请感恩榜样,他们是大国的脊梁,他们是领航的英雄。

  李欣怡—感谢自己

  在成长的路上,我们需要对他人的帮助怀揣感恩之心,同时还要感谢自己。感谢自己用坚强撑起折断的羽翼;感谢自己用希望照亮黑暗的天空;感谢自己用激情点燃生命的烈火;感谢自己用乐观勾勒未来的画卷。我勇敢果断,在成为最好的自己之征途上竭尽全力。我纯真善良,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里拥抱前途的光明。无论贫穷还是富贵,无论成功还是失败,我们既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狂妄自大。我们满怀信心,谦虚谨慎,扬起求学的风帆,在知识的海洋里行稳致远。感谢自己的努力与坚守,接续前行,接续奋斗,在心中种下理想的种子,为自己,为母校,为国家贡献蓬勃的力量!

  赵芷涵--感谢苦难

  感谢他人和自己的同时,在命运的路上,我还想感谢苦难。他们说,世间万物不过是一场有规律的阴差阳错,邂逅是,快乐是,苦难也是。众人口中的“飞来横祸”其实是“命中注定”,某时某刻某地,某人与他的苦难,冥冥中正式相遇。过去的苦难让你心有余悸,而今的苦难让你烦恼不已,未来也许还会有苦难让你总想放弃,但你是否能再坚持一下,等千帆过尽,落日斜晖中,你想要的便会翩然来临,即使你只剩一颗悲喜不分的心。此时,你会猛然发现,原来所有的昨日,都是一种不可少的安排;原来所有的苦难,都让你的每一步走得扎实而闪光。岁月会老去,但苦难是无花的蔷薇,永远不会败落。所以,亲爱的、亲爱的你,当苦难敲响你的生命,请静静地接受它,感谢它——它会在极夜与极昼的交界,送你一场最好的日出。

  罗羽扬—感谢祖国

  在复兴的路上,我想要感谢我的祖国。人常言“父恩比山高,母恩比水深。”而祖国之恩,更是比天还高,比海还深!在世界的东方,有这样一只雄鸡,崛起于苍茫大地,屹立于世界之林,他就是我们的祖国—中国!从食不果腹的艰苦生活,到中国国内总值年平均增速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位居第一;从文革十年,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中国,我们伟大的祖国,一直在努力、一直在成长,只为让每一名华夏儿女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不经乱战,不缺衣食,感恩祖国的庇护。深爱的祖国啊,我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自豪,而我也会努力拼搏,希望有一天,让祖国也为我们所骄傲。让我们以赤子之心,照亮那面飘扬的五星红旗!

  同学们说的真好!世间万物,无论我们感谢什么,只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就好似种下一颗爱的种子。它便会将感恩化做一种充满爱意的行动,实践于生活中。不过,感恩不是简单的报恩,它是一种责任、自立、自尊和追求一种阳光人生的精神境界!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感恩是一种生活智慧,感恩更是学会做人,成就阳光人生的支点。从成长的角度来看,心理学家们普遍认同这样一个规律:心若改变,态度就跟着改变;态度若改变,习惯就跟着改变;习惯若改变,性格就跟着改变;性格若改变,人生就跟着改变。愿感恩的心改变我们的态度,愿诚恳的态度带动我们的习惯,愿良好的习惯升华我们的性格,愿健康的性格收获我们美丽的人生!

  (齐)立于此处,我们感谢过去,感谢生命中的每一个人,更要感谢镇中三年的培养!祝愿我校在130周年华诞之际,再创辉煌!!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认真备考,迎接检验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大美文化,与时偕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