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4周国旗下讲话——学会感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

 
  上午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在这个春和景明的美好时节,我们在鲜花和笑脸中欢度了第109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同时由我校学工处、生物教研组、语文教研组和初一年级组共同开展的生命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宝贝,我爱你”也正火热进行中,上周初一的同学们成功开展了“气球宝贝”的体验活动,同学们由初次接气球时的兴奋,到呵护气球时的紧张,到气球破了的沮丧,短短一天多的心路历程,让大家深刻的体会到了母亲十月怀胎的不易,感知到了生命的珍贵,在对父母多了一份感恩之心的同时也对生命多了一份敬畏!
 
  同学们,“感恩”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是一种生活的态度,更是一份铭心之谢,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
 
  西方国家设有“感恩节”。感恩节那天,人们都要举行各种欢庆活动,以感谢上帝赐予丰收之“恩”,并成为家庭和整个社会都可以享受欢乐的日子。而作为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我国以“礼仪之邦”闻名于世。古人历来重视道德修养和文明礼貌,自古就有“施恩不图报”的美德,但也有“知恩不报非君子”的古训。有“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的名句,更有“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和“吃水不忘打井人”的处世信条。每个人不仅应该孝敬父母、尊敬师长,而且对于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也应该报之以发自内心的感激,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人的付出和爱心,才使得我们的世界如此温馨和美丽。
 
  同学们不知你是否知道《凡事感激》这首小诗
 
  “感激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炼了你的心态;感激绊倒你的人,因为他强化了你的双腿;感激欺骗你的人,因为他增进了你的智慧;感激蔑视你的人,因为他塑造了你的自尊;感激遗弃你的人,因为他教会了你独立,凡事感激,学会感激,感激一切使你成长的人!”我们要永远用一颗感恩的心看自然,看人类,看命运,要学会厚待,学会宽容,学会对待灾害、不幸不再耿耿于怀。感恩,会让我们变得富有,知道快乐,享受温暖;感恩,让人明白爱,然后去爱,最后得到爱。
 
  “学会感恩吧!”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孝敬父母。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尊敬师长。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关心,帮助他人。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勤奋学习,真爱自己。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能学会包容,赢得真爱,赢得友谊。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我们就会明白事理更快的长大,我们就能够拥有一个美好未来。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6周国旗下讲话《珍爱生命,提高安全意识》    下一篇:第3周国旗下讲话——梦想与责任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