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新学期开学国旗下讲话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同学:

大家好!

新学期又开始了,俗话说,“新学期,新气象”,借开学之际给大家赠送一句话:依靠足迹而不是翅膀去追梦。

在树德有一句名言:树德可能不是你梦想开始的地方,但一定是你梦想腾飞的地方。作为树德学子,志存高远,从来不缺乏对未来人生的憧憬和期待,都是追梦少年。“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我们都有一个朴素的愿望,那就是给理想插上飞翔的翅膀,让自己发展的更好更快更轻松。

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在《幸福了吗?》中说道:“所谓混得好的,一定有不为人知的痛苦与要付出的代价。”我们可以举很多例子来佐证,如篮球明星乔丹神投功夫是靠每天加练1000次以上的投篮而获得的,成龙当了很久的武师和替身演员,马化腾带领十多个人创办腾讯公司的初期困难重重而差点卖了QQ。也就是讲,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没有天然而成的成功,没有一帆风顺的成功。

我们很容易看到那些成功人士成功时所拥有的光环、掌声、鲜花、地位、财富等等令人羡慕不已的东西,却很难看到或想到在他起步或创业时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和不懈奋斗,而这恰恰是在成长和发展过程中的中学生最需要看到的东西,最需要明白的道理,否则就会滋生很多错误的观点,如投机取巧、不劳而获、坐而论道、空想妄思。

有句网络流行语:天上偶尔也会掉馅饼,但未必总能砸着你。所以,机会永远是给有准备的人,千万不要只有梦想没有行动,千万不要守株待兔。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说,“世界上最靠不住的是关系!”所以,自己是命运的主人,一切靠自己,而靠勾兑,靠人情,靠关系是会害死人的,让人失去奋斗和创业的精神。

中国很早就有一句古话:“富不过三代!”不要依靠父辈创下的基业和财富,而要继承父辈的创业精神和奋斗激情。所以我很欣赏树德中学校友龚晓思在当选为“成都青年创业形象大使”要求记者淡化“富二代”,而更强调自己是“第二代创业者”。

央视财经频道评论员刘戈不久前评论道:“当下的中国不缺那些思想睿智的启蒙者,不缺那些摇旗呐喊的鼓噪者,缺的是身体力行,把自己的主张落实在具体的实干中的人。”所以,“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我们要紧盯目标,勇敢前行,也要改变心浮气躁,投机取巧,而要用力做事,用心做事。

祝各位同学在树德发展得更好!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二升旗献词:感恩老师    下一篇:高中开学国旗下讲话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