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让我们常怀一颗感恩之心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A:尊敬的老师们,

  B:亲爱的同学们:

  AB:大家好!

  A:我是初一(1)班的易楠。

  B:我是初一(1)班的印乐妍。今天我们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让我们常怀一颗感恩之心。

  A:自古以来,感恩就是中华民族的一个永恒、古老而崭新的话题。只有感恩他人、感恩父母、感恩自己,学会感恩,学懂感恩,我们才可以成为社会的优秀者。民间有谚语曰: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但是在这个日益发展,社会关系越来越冷漠的今天,我们是否还在铭记感恩,心中长存善念呢?

  B:俞伯牙为报知遇之恩,因钟子期死而摔琴;韩信为报漂母之恩,留下“一饭千金”的佳话;孟郊为报慈母之恩,写出旷世诗篇《游子吟》。唐代诗人陈润《阙题》诗中道:“丈夫不感恩,感恩宁有泪。心头感恩血,一滴染天地。”李白在《赠汪伦》中道:“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这些中国古代的许许多多的话题,都在解释着一个词语——感恩。因为感恩,我们更快乐;因为感恩,我们更自信;因为感恩,我们时时刻刻心中铭记中华道德传统。

  A:“感恩”之心,是我们每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阳光雨露,无论你尊或卑,无论你身在何方,无论你有着怎样生活经历,只要你胸中常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就必然会不断地涌动着温暖、自信、坚定、善良的处世品格。在家庭,给父母一句问候,干一次力所能及的家务;在学校,给老师一句祝福,改掉一个坏习惯;在社会,捡起一个垃圾,帮助别人解决小困难等等。些许小事,都是感恩,都温暖了他人。自然而然地,你的生活中便有了一处处动人的风景。

  B:感恩我们的父母,因为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感恩我们的老师,老师给予我们智慧与知识,浇灌我们一路成长。感恩知己亲朋,她们的关怀与友爱,让我们深深明白尘世中善良的真诚,让我们体会了世间的美好与心灵相通时回眸一笑的默契。

  A:感恩,是迎向生活的一种姿势,懂得感恩的人,能够把真诚的回报提纯成进取的力量。他们既能把自已尽情歌唱,也能够为他人真诚地喝彩。感恩,是一缕温暖的阳光,可以照亮生命里的每一个灰暗的角落。

  B:感恩,是平行传递的一颗爱心。感恩,不是你给了我,我还给你的简单轮回,它是手拉着手,心连着心的火炬接力。感恩,可以将个人情感的细流,融入到整个世界的汪洋大海。

  A:感恩,是心灵成长的一剂营养。它播种下爱的种子,盛开希望的花朵,收获幸福的果实。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你可以感受到生活的乐趣和意义,从而培养起善待人间万物的美好情操。

  B:小草感恩于阳光的普照,所以展现出最生动的绿色;花朵感恩于大地的哺育,所以绽放最出灿烂的笑容;鸟儿感恩世界的美好,所以高唱着生命的赞歌……

  A:感恩,在于具体而细微的行动。一句亲切的问候,一声美好的祝福,一个善意的微笑,一下体贴的搀扶,甚至彼此心灵的默契,无言的支撑,都能让我们心旌摇动,感激满怀。

  B:“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同学们,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学会感恩吧,让我们沐浴在爱的大家庭中,让我们的成长之路有更多的支持与互助,有更多的温馨与祝福,有更多的关怀与感动。

  AB:谢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自强不息、砥砺前行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让诚信之花开满我们心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