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下学期工作总结二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本学期在市幼教工作会议精神的指导下, 在县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我园坚持依法办园,依照市、县幼教工作计划,认真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进一步加强了管理工作,确保了幼儿园的安全,规范了幼儿园的管理,进一步提高并巩固了全园教工的服务意识,在全园教职工的努力工作下,按计划顺利地开展和完成了各项任务。下面就一学期来的工作具体总结如下 :

一、管理工作
实行目标管理有利于提高全面贯彻教育方针的自觉性、有利于调动教职员工的积极性。结合去年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和本园的实际工作,本学年进一步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使管理工作落到实处,提高了工作的实效性,充分发挥了各岗的职能,调动了全园工作人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规范了全园的各项工作,强化了全园服务的意识,工作质量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使管理工作按照科学的运行程序向前推进,充分发挥幼儿园、社区、家庭的教育功能。以科技、傩舞为本园特色,促使幼儿全面和谐发展,努力将我园办成一流名园。
有目的选派教师到上海、深圳、南京、天津等地参观学习,不断让教师接受幼教新理念、提高专业知识,将学习内容记录或摄影回来,再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有效的提高了教师的教育技能。
定期开展政治学习,加强教工队伍的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工整体素质,树立良好的幼儿教师形象。定期召开业务学习会议,组织教师学习幼教新动态,新理念、搜索新消息。鼓励教师继续参加本、专科的学习,同时规范教师仪容仪表,在实际工作中严格落实,对不遵守规章制度的极少数教师进行了适当的处罚,塑造了良好的教师形象,进一步规范了教师的教育服务行为。
二、 教育教学及教科研工作
完善教研各项规章制度,根据我园办园特色,以教研为突破口中,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本学期继续进行了全国教育科学 “十五”规划重点课题《引导幼儿发现和探索生活中的科技,培养幼儿设计和制作能力的研究》和省级课题《傩舞在幼儿园艺术教育中的开发和利用》的研究,在课题实施中教师进行了大量的科学研究工作,积累了许多丰富的第一手资料
根据《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制定出符合幼儿身心发展需要的学期教育教学目标。在目标的指导下,选择教学内容,制订出学期教学内容安排计划。再按计划认真组织好每天的教学活动,在学期结束之前通过各班幼儿的教育效果活动展示,检验各班老师的教学效果,并作为考核幼儿发展水平评估的一项内容。
科学合理的组织,安排好幼儿的一日生活,做到动静结合,室内外结合。保证幼儿有足够的户处活动时间,认真按计划开展各类晨间锻炼活动,提高幼儿身体素质。
积极组织教师利用废旧物品制作教玩具参加市教玩具制作评比竞赛活动,获得优异成绩,同时选送了李晓览岚、曾长英两位老师的作品参加省教玩具比赛。
组织幼儿积极参加县庆“六一”艺术节活动,7个幼儿文艺节目全部获奖。其中三个节目获县一等奖、两个获二等奖、两个获三等奖。
组织幼儿参加江西省妇联举办的儿歌、故事比赛中有一个获二等奖、六个获三等奖。
三位教师参加陈鹤琴教育思想论文比赛有两篇获省一等奖,一篇获三等奖。
三、 卫生保健方面
成立卫生检查小组,加强卫生保健工作的规范管理,进一步完善卫生保健工作 各项制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幼儿健康成长。
加强幼儿饮食卫生管理,订好营养平衡的食谱。
积极创造条件,充分利用户外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定期对幼儿园的设备、设施、园舍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对幼儿进行自我保护教育。
加强了对各班幼儿生活常规培养和个人卫生检查的力度,培养了幼儿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
四、安全工作
进一步完善、落实了各项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按相关部门的要求规范了各项安全措施,确保了各项工作安全、顺利的开展与完成。
加强对设施设备的检查与及时维修工作,定期对全园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
有目的、有计划的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各班结合本班情况,增加了幼儿安全知识,使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有了提高。
 进一步明确安全小组的职责,按局精神配备了安全处主任,充分发挥了其职能作用,有力地保障了幼儿园无安全事故发生。
五、 家长工作
幼儿教育不仅是幼儿园的教育。幼儿园、社区、家长的一体化教育能促进家长、社区对幼儿园教育的认识,对幼儿园的信任度也会大大提高。所以我们把家长、社区工作作为一个重要工作来开展。除了一些定期的家长讲座、家长开放日,家园宣传栏外,我园还进一步扩版了《家园网》,发表教师和家长的优秀文章,向全体家长传授育儿经验。
县幼儿园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与指导下,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发展。精彩的庆“六一”文艺表演,“六一”期间与莱溪乡幼儿园的手拉手活动、各年级的家长开放日教育活动、教学效果展示活动得到社会和家长们的高度评价,今后将再接再厉努力将南丰县幼儿园办成有特色的一流园所。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大班班级总结    下一篇:幼儿园上学期工作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