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学前班英语教学工作总结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1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本学期是我初涉教坛的第一年。从开学怀着无比激动兴奋的心情,经过一学期的洗礼,让我深深感到当一名小学教师不简单。本学期我主要担任了学前三个班的英语教学工作,在教学中我严格遵从教学的五个环节,课前认真备课,做到既备教材,又备学生,因材施教,不同的班级用不同的教学方式和方法,积极探索小学英语快乐课堂。小学阶段英语教学的目的是: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使他们树立学习英语的自信心,同时培养学生一定的语感和良好的语音、语调基础,为进一步学习打下基础。在英语课堂教学中,怎样创设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学生的兴趣是搞好小学英语教学的重要一环。下面结合本学期教学实践总结一下教学情况如下:

  一、认真备课,体现不同班级特色。   在教学中,认真备课,认真阅读各种教科参考书,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与学生的学习情况,认真编写好教案制定好教学计划,并不断地加以改善修改。在传授学生知识的同时,关心爱护学生,特别是对后进生的关注。同时,针对不同的班级及时调整自己的教学计划和教学方式。紧紧抓住课堂时间,让学生在充分的游戏等活动中掌握知识。  二、认真课堂教学,及时反思调整。   本学期我上了很多次大大小小的英语公开课、展示课,自己在教学方面向各位老师学到了很多,自己也根据自身的情况和所教学生的特点做了及时的调整。  (一)在课堂上,认真授课,运用实物教具、简笔画,情景教学、手势语言等方法来启发、教育学生。采用多样化活动教学,把音乐、简单的动作、游戏、画画、比赛等融入到课堂中,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活跃课堂气氛,最大限度地让学生在轻松自主的学习氛围中快乐求知,轻松学习,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二)在听力方面。为提高学生的听力水平,我坚持每堂课均让学生听一首英文儿歌,每个单元完成后带学生到多媒体观看一些相关题材的英语动画短片。如:洪恩英语、听歌学英语等等。让学生在听和看的同时不知不觉提高自己对英语的感知能力。  (三)坚持听课,认真记录,积极参与评课,学习各组教师的教学经验,努力探索适合自己的教学模式,并抓住每次外出学习的机会,取长补短,收获不少。并及时进行教学反思,不断调整自己的教学方式和思路。   通过一个学期的实践,孩子们认可了我和我的教学方式,学前三个班的英语成绩均达到了93分以上,并且三个班的平均成绩相差值在0.2之间。也证实了我每个班采用不同的英语教学方式的成功。  三、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当然在教学中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如:学生的实际英语运用能力还不足;对个别难记忆的单词操练记忆不充分;教学思路还不够开阔和灵活;板书设计不够美观大方;英语的课堂用语不够丰富和娴熟等。针对这些问题,在下学期的教学活动中,我将尝试做一下改变。1. 在班级里创设一个说英语讲英语的语言文化气氛。2.. 不断思索和改进自己的英语教学方式和方法。把英语英语课堂的趣味性与知识性、气氛性融合在一起,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及知识的运用能力。3. 尽可能多的照顾后进生,特别是他们的生活及心理状况,帮助他们提高学习的兴趣。4. 加强自身基本功的练习。   我相信有一分努力就有一分收获,以上就是我在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总结。由于经验颇浅,许多地方存在不足,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在各位领导和老师的指导下,取得更好的成绩。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教学前班期末工作总结    下一篇:大班班务工作总结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