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小学第二学期学前教育工作总结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幼儿园工作规程》和《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以建设高质量、高水平的幼儿教育为目标,以提高保教质量为核心,优化幼教队伍,推进幼教改革,深化素质教育,为我镇幼教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我镇现有幼儿园14处,均属民办,9处幼儿园达到了本县办园标准【已审批】。5处尚待整改【未审批】、形成个体办园格局,它将是传播科学教育理念、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培养培训师资和指导家庭早期教育等方面的辐射作用。

我镇幼教工作在市、县教育体育局和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镇的办园条件、园所管理和师资队伍建设等都发生了显著地变化,园所环境建设有了新的突破,早期教育有了新的发展,学前三年入园率达90.5%。

一、县教育体育局和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

茶亭镇幼教工作得到县教体局和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把学前教育、 纳入社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总体规划,制订了学前教育发展各种政策、措施,建立了学前教育会议制度,每年多次视察、检查。确保幼儿园无安全事故发生。

二、加强管理,规范办园行为

根据上饶县教育体育局《关于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防止和纠正小学化倾向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和上饶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整顿全市学前教育机构办园秩序加强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对于各种形式的办园采取“积极鼓励、大力支持、正确引导、加强管理”的措施,对本地举办的幼儿园进行了全面的清理整顿

还出台了《关于清理整顿学前教育机构的实施方案》,根据文件精神,镇政府与教育社管股对各幼儿园的办园资格、办园条件、办园方向、园务管理、教育教学及从业人员资格和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清理整顿。对非法办园的毛坞幼儿园下发停办通知书,对4处幼儿园(天天幼儿园、墩头幼儿园、灵童幼儿园、贝贝幼儿园)下发了整改通知书。确保办园的正确方向,引导它们走出良性循环的路子。

三、加强对幼儿园保教常规的管理

为了规范各级各类幼儿园的一日活动,全面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对幼儿及保教人员一日活动的各个环节做了规范化的要求。并于3月15日在中心幼儿园举办了“幼儿园半日活动”观摩。观摩活动从幼儿的来园活动、早操活动开始,到教育活动、游戏活动、自由活动、生活活动、最后到离园活动的全部环节完整地展示给前来观摩学习的20多名幼儿教师,促进全镇保教质量的整体提升。

四、加强对幼儿园安全工作的管理 , “安全工作无小事”

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我们今年对全镇幼儿园进行了两次大型的安全工作检查。一是春季开学初的安全工作排查。二是秋季开学初的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内容包括:幼儿园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幼儿园活动场地、器械、房舍是否安全;用水、用电等设施有无事故隐患;食堂卫生状况是否良好;消毒设施是否齐全;从业人员体检是否合格;活动室、休息室是否干燥、通风;厕所是否卫生、安全;幼儿接送制度是否完善;接送车辆证件是否健全;车况是否良好等等。把安全工作落实到每个人头上,做到防患于未然,保证把孩子教育好、管理好,让家长放心地将孩子送到幼儿园,同时使孩子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五、抓教科研,促进教师成长,大力推进素质教育

为进一步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一年来我镇幼教工作者认真学习《纲要》,努力将《纲要》的教育理念和目标转化为教师的教育行为,引导各级各类幼儿园逐步确立科学的教育观、儿童观,教师观,积极开展幼儿园主题区域活动,并进行了评比,推进素质教育发展。

一年来,我镇积极开展教研活动,通过主题区域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提高了教师的教研水平。教师们在做课题的过程中不断反思,不断总结,撰写出了许多教育随笔、观察日记、教学经验、教育论文等,使教师在实践中总结提高、在反思中成长进步。

总之,幼儿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任重而道远。我们将继续加强幼儿教育管理力度,规范各类幼儿园的办园行为,在幼儿园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为幼儿入小学和其一生的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切实推进茶亭幼儿教育事业健康均衡发展。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大班体能培训总结    下一篇:幼儿园中班上学期班务工作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