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中班晨锻活动计划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1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晨间锻炼是幼儿体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幼儿一日活动的重要环节,更是幼儿在园一日生活的开始,组织好晨间锻炼活动,可以充分地发展幼儿走、跑、跳、钻、爬等基本动作和技能,更好地促进幼儿机体的正常发育,增强其体质.更能使幼儿精神饱满、情绪愉快地开始一天的生活和学习。因此晨间锻炼的组织与指导就显得尤为重要。

在我们的周围,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废旧材料,特别是我园地处的镇上可谓是资源丰富。比如生产手帕的工厂,裁剪过的布条就可以制作成尾巴,鞭子,绳梯等多种体育器械。

如果用心去观察、收集,就会发现这些不起眼的材料,蕴藏着的价值;如果再以双手和智慧的巧妙利用,并加以组合、改造、装饰,这些废旧材料就变成有趣的玩教具。人们的环保意识也许就在这作品的创造过程中被唤起。

为丰富幼儿晨间活动内容,促进幼儿跑、跳、钻、投、平衡等身体动作的发展。我班教师自制晨间锻炼器械、以调动孩子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为宗旨开展晨间锻炼活动。此次活动充分利用了生活中的废旧材料,促进了幼儿多种能力发展为价值取向,既满足了孩子们玩乐的物质与精神需要,又调动了教师自制玩教具的创造性、积极性、合作性。我班用易拉罐制作了拉力器、高跷,废纸制作了七彩多用棍、纸球,废绳制作了尾巴、踺子等数十种孩子喜爱的运动器械,展现了我园教师贯彻《纲要》、实践《纲要》以及爱岗敬业的精神。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班晨锻活动小结    下一篇:中班家长工作总结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