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班主任工作职责
1、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组织者和领导者,要热爱班主任工作,不断提高科学管理班级水平。
2、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3、学期初要做好班主任工作计划,在开学后两周内要熟悉本7班学生的自然情况,学习基础和思想品德表现 ,期末做好班主任工作总结。
4、合理使用干部,领导班委会,指导班级团支部的工作,指导学生“立志成才”达标活动。
5、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各项常规制度,执行学校决议。
6、配合学校搞好助学金、奖学金的评定,搞好三好学生、优秀干部及各单项先进的评选,搞好对违纪学生的 处罚等工作。
7、参加班级间操、劳动及各项集体活动,指导学生的体育活动和课外活动,每周要参加早操1——2次,每周 要深入学生宿舍1——2次。
8、维护保管好班级一切备品。教育学生保持班级,宿舍整洁优美的环境。
9、对本班学生的品德、学习、体质、住宿、就餐等全面负责,在班主任手册中体现出来,填好学生记实卡片 ,定期送交德育处检查。
10、抓好班级的学风,检查督促学生按时完成作业,指导学生的学习方法,抓好后进生的转化和提高。
11、积极争取社会家长的支持,做好学生工作,每学期通过家访书信等形式,至少与每个学生家长联系一次 。
12、管理好本班学生的学籍,认真做好期末学生的操行评语,填发家长通知书。
13、与科任教师密切配合,抓好重点学生的提高工作,努力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指标。
14、有计划有目的地上好班检、班会,抓好经常性的常规教育,开好主题班会(每学期至少五次)。
15、记好班主任工作手册,接受学校定期检查,学年末存档。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政教处主任(副主任)工作职责    下一篇:舍务人员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