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教职工学习制度二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3-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切实提高教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以法治教水平,适应教育改革和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需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教职工学习制度,希遵照执行。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目标,通过确立终身学习理念,大力开展创建学习型学校活动,构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全面提升教职工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整体文化水平,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推动学校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保证。

  二、学习目标

  1、确立终身学习理念。通过创建活动激发广大教职工浓厚的学习兴趣,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使学习成为每个教职工的自觉行动和生活需要,在学校营造一种时时、处处、人人学习的良好风气。

  2、形成学校学习网络。充分发挥学校的主体作用,建立健全各项学习制度,适当增加对学习的投入,完善学习设施。

  3、全面提升教职工的综合素质。通过学习政治理论、法令法规、专业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业务素质。

  4、努力激发教职工的创新精神。培育以创新为灵魂的现代意识,进一步激发教职工的创造精神、开拓精神和实干精神。

  三、学习内容

  1、时事政治:以党的十七大等精神为主要学习内容。

  2、政策法规:以《法制教育读本》《教师法》《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学习内容。

  3、上级教育部门、党委部署的学习内容以及有关文件精神,学校有关教育教学管理制度。

  4、职业道德:以《公民道德建设纲要》《新世纪教师职业道德》、“教师十不准”、先进教师事迹及各种教育行政部门有关加强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文件精神为主要学习内容。

  5、业务知识:以《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新课程标准》、“各学科教学大纲及考纲”等与业务相关的知识为主要学习内容。

  6、其他:学校购发的专业书本以及有关新的政策、法规、上级下发的文件等。

  四、学习制度

  1、实行校长、书记负责制,党团组织、学习中心组、职能部门建立健全学习制度,注重落实,做到期初有计划、期中有检查、期末有总结。

  2、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每个周一为教职工集中学习日,学校提前安排好学习内容,严格执行考勤与学习纪律,切实做到程序规范、秩序严明、学有所得。学习过程记录须存档。学校购发的书本供教职工个人自学,分阶段采取测评、答卷、书写心得等适当形式检查个人自学情况。

  3、学校中心学习组每季度、党团组织每月、中层管理人员每学期组织一次学习活动,有关责任人提前做好学习的各项准备工作,实行签到制,参学人员必须围绕学习主题开展相关活动。学习过程记录须存档。

  4、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本着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学以致用的原则,职能处室要有计划地开展德育研讨与培训、新课程探究与实践等工作,严明学习纪律,务必讲究实效,执行考核规定。

  5、群团组织切实开展好“业务创争与评比”活动,每个学年组织一次,联系实际、规范组织、扎实有效、侧重带动。

  五、加强领导

  为了扎扎实实搞好学习活动,校长、党支部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切实抓好该项工作。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充分认识建立健全学校教职工学习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舆论引导,努力创建一个良好学习氛围。

  3、建立机制,促进落实。为了使学习走上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必须建立一套长效的学习激励机制。制定相关评估指标体系,对学习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奖励。

  4、建立个人学习档案制度。教职工参加学校政治、业务学习是校本培训的重要内容之一。把每位教职工的学习情况存入档案,并与年终考核、评优评先、干部使用相挂钩。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教师业务学习制度    下一篇:小学会议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