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让文明礼貌之风永驻校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七(3)班   钟建港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我是七(3)班的钟健港,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文明礼貌之风永驻校园》。“讲文明、懂礼貌”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被誉为“礼仪之邦”的重要标牌,也是现在判断一个人素质的基本标杆,从文明礼貌这小事上能折射出一个人的内涵素养。然而,现实却令我们痛心,据统计调查——在公共场合极有涵养的不再是中国人,被世界公认有“绅士风度”的是英格兰人,被世人认识品德最为高尚的是德意志人,最有公共观念,尊重人权的是美利坚人……也许有同学会问,把文明礼貌这些小事与一个人甚至整个民族基本素质相提并论,是不是有点小题大做?其实不然,因为它可以提高一个人的素质,它可以提供你生活中的机遇;它甚至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可以提升一个民族的形象。讲文明、懂礼貌是我们从幼儿园开始就常常听到的话,它从我们上学的第一天起就一直陪伴着我们走到现在,当我们得到别人帮助时,客气地说一声“谢谢你”,当遇到老师时,微笑地说声“老师好”,当给别人添了麻烦时说一声“对不起”……这些最朴实的话语,流露出的是发自内心的真挚情感,他们感受到的是100度的热情!同学们,讲文明、懂礼貌,做一个文明的人是现代社会对人的基本要求,是一个能够成就光辉伟业的必备条件;而对于我们现在来说,就是要做一个文明的中学生。在这个万木吐绿、欣欣向荣的美好三月,我们每一个同学,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播撒文明的种子,掀起文明的新风。在此我代表我们高一23班的全体同学向全校的学哥、学姐们发出倡议:我们要把“讲文明、懂礼貌”作为我们生活的一项基本行为准则,把它内化为一种自觉的行为!我们大家要在生活中尊敬师长、孝敬父母、尊老爱幼、对人彬彬有礼,遇到师长、来宾,主动敬礼问好;上下楼梯,人多拥挤,注意谦让,靠右行走,保障畅通;讲究卫生,不乱扔果皮;爱护公共财物,不乱写乱划;课间休息文明安静,不相互追逐奔跑、不大声喧哗。旭日东升,新的阳光在冲散陈腐的气息。崭新的人们放下了对自我的放纵,去追求文明、追求礼貌。同学们,让我们用一份情感来遵守“讲文明、懂礼貌”的标语,用一份行动使文明礼貌之风永驻一中校园!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保护环境国旗下的讲话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人人关心校园安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