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二周国旗下讲话稿: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1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生命,这是一个古老而又神圣的词语,世界万物,皆有生命。当三月的春风吹拂过大地,荒凉的土地苏醒过来,嫩绿的小草给大地带来了生命;当灿烂的阳光照耀大地,冰雪消融,淙淙的溪流给寂寞的森林带来了生命;当树枝上冒出第一片嫩芽,花枝上开出第一朵鲜花,这一切都在告诉着我们,生命是多么美好。

  同学们,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妈妈十月怀胎,经历痛苦的生产过程,才来到了这个世界,母亲赐予我们宝贵的生命。生命的可贵之处在于它只有一次,永不重复。据资料显示:我国每年大约有1.6万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中小学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等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而交通事故更是一个沉重的话题,据统计,从第一辆汽车问世至今,已有4000万生命丧于车轮下,全国平均每8分钟就有1人因车祸死亡,这一串串惊人的数字都在为我们敲响警钟,它告诉我们生命又是脆弱的,转瞬即逝。

  当你穿梭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你是否意识到了红绿灯的作用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当你在校园的楼道上行走飞奔,你是否学会了让一让,做到了上下楼梯靠右行?当你在操场上肆意奔跑,你是否知道如何保护自己,把自身安全摆在第一位?对于我们小学生而言,多一份自律,就多一份安全,多一份警醒,就多一份安心。为此,请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

  1、增强安全意识,认真学习相关的安全自救知识,切实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2、注意课间文明,不在楼梯口你推我撞,不大声喧哗,不追逐打闹,进出教室不奔跑,走廊拐弯放慢脚步。

  3、加强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家长开车接送上下学的要注意,等车停稳再下车,开门注意后方行人。骑电瓶车接送的要提醒戴好头盔。平时过马路要一停二看三通过。乘坐公交车要有序排队。

  4、注意饮食安全,不喝生水,认真吃好一日三餐,注意营养均衡。

  5、注意防火防水防触电,学会正确使用各类家用电器,遇到形迹可疑的人要迅速离开。

  同学们,愿我们每一个人把“安全”牢记心中,把“勤奋”握在手心,活出生命的精彩!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三周国旗下讲话稿:珍惜粮食,从我做起    下一篇:第一周国旗下讲话稿:虎虎生威 一起向未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