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中学国旗下演讲:中秋情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中秋情思。

一个漫长的暑假已过去,迎来的是一个美好的秋天,在这金秋收获的季节里,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当我们又一次踏上南实这片热土;当高一的学弟学妹们怀着期待的心情步入校园;当老师们孜孜不倦地教导着我们;当生活老师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们时。我知道,我们的生活正逐渐步入正轨。

这周星期四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

月圆的日子,总是特别想家,想起家中的爸爸妈妈,又是一年秋来到,又是一年归家日,又是一年团圆时。中秋佳节就这样悄悄的来到我们身边。还记得去年今日,我们也才刚踏入南实校园,对一切都还是那么陌生,而今天我们高二了,又迎来了新的学弟学妹。校园里处处金桂飘香,对家的思念就像这花香愈来愈浓烈。所谓“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在外求学的我们或许不能和父母团聚在一起,度过这个美好的日子,但我相信,那中秋的圆月,会将我们的目光和思念传递给我们最想念和最牵挂的人,祝他们没有忧愁,永远幸福;没有烦恼,永远快乐。

“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天上的日子似乎要比人间慢很多,但是,同学们,不要感叹时光的流逝,也不要将时光虚度,每一天都有它价值所在,让我们将时光紧紧的握住,用分分秒秒来创造美好的未来。

如果你愿意,请将目光着手书本,而不是漫画,因为我们已经长大。

如果你愿意,请将身心融入学习,而不是玩耍,因为我们不再幼小。

多少轮中秋明月在夜里悄悄流逝,又有多少圆月,将在不久来临?

我们步入高中,离开我们的父母,离开我们熟悉的家,我们渐渐成熟,我们有了自己的理想,如明月般美好,可是怎么才能打捞到那美丽的月亮,我们正在这条征途上,前进!前进!

中秋将近,象征着圆满的中秋之月,也将在不久后的夜空照亮,或许没有“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豪情,但是我们可以对自己说“月是圆满的,月是美好的,明月在心上,快乐永相存。”

用感恩的眼光来看这个世界,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我愿是中秋的月光,照亮故乡的房屋,悄悄的抚平父母的皱纹;

我愿是中秋的月光,照亮老师的书桌,静静的陪伴他忙碌的夜晚;

我愿是中秋的月光,照亮伙伴的脸庞,细细的诉说我对他的思念;

感谢我的父母,给予我最灿烂的生命;感谢我的老师,赋予我最精彩的人身;感谢我的伙伴,陪伴我最天真的年华。

为了回报父母和老师的爱,我们就必须认真学习,而遵守学校的常规则是提高学习成绩的前提。

在此,我希望同学们尽量做到以下几点:1、自尊自爱,注重礼仪。在校园里要穿戴整洁、自觉佩戴校牌、朴素大方,不烫发,不染发,不化妆,不佩戴首饰,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穿高跟;2、举止要文明,不乱丢果皮纸屑,不践踏花草,不破坏校园绿化,不在墙面和桌椅上乱涂乱画,不踢踹墙面,爱护公物;3、拾金不昧,如有拾到物品,应立即交政教处;4、不在校园内大声喧哗,追逐打闹,做到文明礼貌,对同学要团结,避免打架 ;5、尊敬师长,上课专心听讲,勤于思考,不早退,不旷课,不逃课。

最后,借此机会,祝愿老师们同学们中秋节快乐,一切圆满。

谢谢大家,我的讲话完毕!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中学国旗下演讲:抓好常规管理 构建和谐校园    下一篇:中学国旗下演讲: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