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珍惜时间的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发言的题目是《珍惜时间》。小时候,老师曾经出过一个谜语:“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珍惜的东西是什么?”年幼的我们瞪大了双眼,不知怎样回答。老师没有说话,转过身去,在黑板上郑重地写下了两个大字:“时间”。从此,“时间”这两个字就深深地镌刻在我心中,那么深,那么难以磨灭。“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是什么?农民说:“时间是粮食。”工人说:“时间是财富。”军人说:“时间是胜利。”我们说:“时间是进步,时间是荣誉”,“时间就是力量。”任何工作都要在时间中进行任何才智都要在时间中显现,任何生命都要在时间中诞生,任何财富都要在时间中创造……珍惜时间,就珍惜生命!时间是公平的,又是可伸缩的。如果我们用分来计算时间,就会比用“时”来计算的人多了59倍的时间!同学们,珍惜时间将会赢得一切。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今天做起,珍惜自己的每一分钟,不浪费别人的每一分钟,做一个守时、守信的人!同学们,当你背起书包走出家门的时候,请试着对自己说一声:“嘿,加油,崭新的一天开始啦!”我的发言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中华美德——从孝敬父母开始    下一篇:关于勤俭的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