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反对邪教 崇尚科学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科学进步的道路上,也有很多节外生出的客观原因,在阻碍和威胁着新时代的发展。邪教是一个巨大的绊脚石,邪教的产生和发展严重影响着经济社会的协调和政治社会发展的高度。

  邪教,就像几滴黑墨水,融入干净的水,开始影响,污染,搅乱水自身的稳定和安逸。水就像一个社会,几滴墨水就会把整个社会搅浑,然后慢慢地在其中发展,逐渐变得无法管理和控制。整个社会的平衡失去协调,秩序无法维持,这个社会就会慢慢地走向毁灭和堕落。

  邪教,也像一把犀利的剑,外表招摇而充满诱惑,一旦刺中人的心,便无一生还。这把剑带有迷信和欺骗的成分。

  如果一个人没有一点科学知识,不懂得科学发展观,只知道上帝和神佛的恩赐,贪图微薄的利益,那么他就很容易被利剑刺穿心脏,在污秽中毁灭。

  有些人头脑简单,相信别人的话。然后他很容易被骗得神魂颠倒,晕头转向,当他失去方向时,就一直在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不知悔改,他想抹黑原本纯洁的心,也是如此的轻而易举。

  当代人类社会的发展不仅是经济的发展,而且是社会的全面进步。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提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应该促进和协调发展,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是推进中国现代化进程的重要一步。进入新世纪后,实现政治清明、文化繁荣、社会和平是中国的一项基本工程。

  人们普遍认为,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人类对自然的意识越来越强,迷信将越来越失去立足之地。然而,在过去的20世纪,一方面,科学已经繁荣;另一方面,邪教在下半年肆虐世界。科学无疑是破除迷信、反对邪教的最有力武器。

  科学的进步和新技术的萌芽都是我们新时代的标志。因此,我们应该提倡科学,反对邪教。我们要倡导“科学、爱科学、用科学”,以现有的科学知识为基础,学习更多更广泛的新技术,用科学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把我们的祖国装点得更美好。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交通安全伴我行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弘扬五四精神,点燃烈火青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