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演讲——潜能无限与学生成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6-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潜能无限与学生成功》。说到潜能无限,有学者研究发现,我们普通人只开发了他蕴藏能力的10%,与应当取得的成就相比较,我们不过是半醒着的。我们只利用了我们身心资源的很小很小的一部分。潜能无限,它不仅有科学的理论基础,更不乏成功的实践案例。

  远的不说,就说说我们的学校四中。两三年前,甚至一年前,有谁能想象,我校今年的高考成绩能名列全市第二批省重点中学的第一名;又有谁能相信,今年的中考,我校700分以上高分段人数37人,人数及比率能均列中心城区重点中学第二名。

  当然,成绩已属过去。新学期,新气象。让我们把视线转向眼前:有谁能相信,有2000余名学生的中学,过去校门口登记迟到时门庭若市,如今却门可罗雀寥寥无几。有谁能相信,如今,随时走进四中,感受到的是如此浓郁的学习风气,早上书声琅琅,上下午的课堂师生融洽、灵动有序,晚自习秩序井然。

  我想,这所有的一切,是四中人“笃志弘毅,至于至善”的结果,是“有所激有所逼而成者居其半”在四中的具体体现,同时,这也是潜能无限理论在赣州四中的成功实践。

  是的,人的潜能无限大,只要我们善于去激发,就能将这巨大的潜能释放,我们就能不断走向成功。因此,无论成绩优异还是暂时落后,也无需埋怨与自卑,因为那只是还没有挖掘出你身上巨大的潜能!

  大家知道,提高成绩有三大法宝:态度、方法、效率,而态度是第一法宝。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总比困难多;只要思想不消沉,平时学习就发愤;只要思想跟得上,学习一定会向上!不到最后一刻,决不轻言放弃!因为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谁是最后的赢家!这就是:态度决定一切!

  确实,教育来不得半点虚假。为此,学校出台了教学“十三条”, 这十三条,条条都实实在在,条条都是“干货”。我们同学们学习,也同样如此。在平时的学习中,既要讲究科学的学习方法,又不要放过每一个细节。从认真听好每一节课开始,从认真在书本上做好每一次的笔记做起,从认真做好每一次作业做起,重视细节,重视反思,重视总结,就像刘校长经常勉励大家的那样:把每一件小事做实,把每一件小事做细,把每一件小事做好,这是因为细节决定成败!

  爱拼才会赢。“退一步,山穷水复;逼一逼,柳暗花明。”逼一逼自己,你会发现自己身上蕴藏着丰富的潜力;你会发现自己也能创造奇迹。一个像渴望呼吸一样渴望发展自己的人,没有什么能阻挡得了你。因为成绩都是拼出来的!精彩都是逼出来的!

  同学们,潜能无限理论在昭示着:只要行动,就有收获;只有坚持,才有奇迹。我们坚信:潜能无限,“笃志弘毅,至于至善”的四中人,定能创造更多更大的奇迹!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期中考试考试动员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国旗下演讲——树立终身学习信念开创人生美好明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