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发言稿:无规矩不成方圆无纪律不成校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中国从古至今就有严守规则的典范。曹操的坐骑错踏麦田,割发代首,成为民间的美谈。诸葛亮挥泪斩马谡,更是为了维持规则的权威。邱少云在烈火中一动不动,英勇牺牲,更是用生命来为规则践诺。

校园是陪伴我们生长的地方,我们在这里得到知识的熏陶,在这里得到人生的启迪。一个好的学校背后,会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在培养我们,在教会我们怎样去遵守基本的道德规范,这股力量就是纪律。在学校里,仪容仪表仪态,纪律学习,热爱集体,热爱同学,尊敬老师,我们都应该做到最好。否则校园就会被打乱,如果每个人遇见老师都满脸横肉,遇见同学总是爱理不理,升国旗总是嘻嘻哈哈,把随地吐痰当作一种乐趣,那这个学校恐怕就像一个杂乱的市场,吵吵闹闹毫无秩序。学校作为我们接受知识的平台,传授知识的殿堂,同学们成长的沃土,自然需要铁的纪律。遵守纪律是我们学生“文明修身、诚实守信、健康成长”的基点,遵守纪律,必须做到从我做起,从身边的事情做起,从具体的事情做起,这样,才能营造出一个文明、良好的学习环境。下面,我向大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              端正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

2、              按时到校,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

3、              上课时要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讲,积极思考。

4、              爱护学校教学设备,不在桌椅、墙壁上刻画、涂抹,不得随地乱扔纸屑垃圾,保持教室、校园卫生。

5、              课间或体育活动课不乱奔乱跑、大喊大叫。

6、              按时完成各科老师布置的作业,不拖拉、不抄袭。

7、              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不打架、不骂人,和同学搞好关系。

同学们,你们能做到吗?愿同学们人人能养成文明守纪的好习惯,与规矩同行,去实现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与纪律同行,使我们的人生更加灿烂辉煌。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发言稿:做个了不起的中国人    下一篇:九一八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