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中考动员会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1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同学,各位老师,

  大家,早上好!

  “十年寒窗磨利剑,六月沙场试锋芒”,从二月份开学以来,我们在兴奋与期待、调整与适应、焦虑与不安之中度过了三个月时光,五一前,经历了中考第一次模拟考试,我们九年级全体同学用成绩再一次证明,实验初中的师生是好样的。

  现在离六月份中考只有33天时间,留给我们自学和复习的时间已经不多,我们在这有限的时间内如何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中考总复习,这就是摆在我们全体师生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

  同学们,近阶段,也许老师,包括家长,会对你们要求更严格一些,言语更唠叨一些,但我们相信,大家会理解,也一定能理解,因为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你们,为了你们十年汗水不白流,更为了你们的十年之后不后悔!为此,今天我再提两点。

  一、      你还有清晰的目标吗!

  同学们,清晰的目标和明确的方向很重要,有目标、有方向才可能有不竭的动力。我们这里的目标清晰指得是要精确定位,上什么学校,上什么性质的班级。不交钱的还是交钱的。交和不交,交小钱和交大钱,是不一样,有很大的悬殊,有同学认为如果家境殷实,就不在乎4--5万元?,我想问在座的,有没有不在乎的?若有,我以为这个同学极不正常。我认为,你的父母可以不在乎,但你不可以,每一个父母可以为儿女付出一切,这是人之常情,他就是很在乎,他也不会让你感到的,父母的爱决定了这一点。但作为子女要有良知,要有体谅之心,要有感恩之德。那为数不少的钱毕竟是你父母费尽心血挣来的,来之不易,我们大都来至式薪阶层,如果你的父母月工资2000,意味着他们要不吃不喝工作一年。更何况,我们在座的许多同学,只要我们再努力一把,再进一步,这笔钱是完全不必要花的。更重要的是花不花钱进高一级学校是不一样的,专业选择范围不一样,上的班级是不一样的,学习氛围不一样,享受的师资和教学资源也大相径庭。有些同学或许在一模中考试中成绩不够理想,就有点想不开,不思上进了,气馁了。大可不必,一次模考试成绩不理想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丧失了信心,可怕的是没走上考场就倒了下来。只要把握这宝贵的33天,沉下心来,做到更规范、更严谨、更刻苦,我们定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二、      你还在努力的坚持吗?

  “行百里者半九十”,告诉我们,成功的关键是要坚持到最后几步。说到坚持,实质就是毅力的较量,我们这里的坚持,不仅是指每天坚持到校上课,更是指始终保持旺盛斗志和拼搏的精神,并时刻在行动中体现。3000米长跑,大家都很熟悉,我们三年学习累加近1000天,相当于每天跑3米。离我们中考,还有33天。也就是99米。同学们想象一下,在离3000米比赛终点只在99米处,有一个本来跑得很好的运动员,脑子有问题了,思想懈怠了,自认为成绩很好了,放松了,不再努力的坚持了。他虽没停下,但放慢了速度。请同学们想象一下,结果会怎样!太可怕了。同学们不要忘记,在同一场比赛中,有7000多考生正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和你同一层次的考生不会少于千人吧。当你稍一放慢,必定有数以百计的选手,把你抛在后面。你本可以拿到的一张高一级中学录取通知书,被他人抢走了。最可怜的是你连谁抢了,你都不知道!

  同学们,这33天时间,很紧,很累,也很可怕,不然也不会有人把中考所在的六月,形容成黑色的六月呢?但人生就是这么一个历程,从这头走到那头,你痛苦着走也得走,你满怀信心地走也得走,与其放松要求满腹叹息地走,不如信心百倍脚踏实地地走。天道酬勤,不付出就想收获的事情是找不到的。要懒散受到的惩罚不仅有自己的失败,还有他人的成功和成功者对你的嘲讽。

  各位同学:中考是人生的一次大决战,最后33天,我们应一如既往,继续保持高昂的激情和旺盛的斗志,用更艰辛的努力和付出,不断地向自我挑战,不断地进行自我超越,不断地向新的高峰攀登,以无可挑剔的成绩和不容争辩的实力来创造实验初中2014年的辉煌!

  最后,预祝全体同学们在中考中取得成功!

  谢谢大家!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9.18国旗下讲话稿    下一篇:冬季校园安全教育国旗下讲话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