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3周国旗下讲话稿:健康与生活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初一(2)班孔雨萱伟大的领袖毛泽东曾说过,“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一个人要想做成一件事,必须具有多方面的素质——勇往直前、意志坚强,有胆有识、有勇有谋……但所有这些都必须依托于一个前提条件,就是要有健康的体魄。只有这样,你才会做好,才会做得更好。 试问,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我们如何在青奥的赛场上挥洒汗水,为伟大的祖国增光添彩?如果没有强健的体魄,我们又如何展现炎黄子孙的朝气和蓬勃,摆脱“东亚病夫”这个耻辱的称号?历年来,奥运会的赛场上,我国矫健的运动健儿们,哪个不是精神抖擞,英姿焕发?所以,健康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如果体弱多病,我们又如何去达成理想,朝着目标奋斗呢?一个哲人说过,“健康是‘1’,幸福、成就、事业、金钱等等,都是后面的‘0’,‘1’后面的‘0’越多说明人这一生越有意义。但是,假如这个最前面的‘1’过早倒下了,后面的‘0’再多,终究等于零。”现在的中小学生,由于学业繁重,考试压力过大,进行体育锻炼的时间少之又少;父母们又一心想将孩子的成绩提高上去,从而忽略了孩子的体格问题。可是要想提高学习成绩,如果没有好的身体,即使想去付出努力,也没有力气。所以说,造就健康的体魄也是为我们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基础。为了让现在的少年儿童有更多的机会锻炼体能,我们 附中  将于今年的928召开第九届秋季“校运动会”,给大家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强化健康学习的目标,展现健康生活的理念。请同学们从现在起,每天坚持锻炼至少半个小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这不仅是为了在不久的运动会上获得优异的成绩,更是为了自己的幸福,为了我们灿烂美好的明天!希望在校运动会的赛场上,我们能看到一个个生龙活虎,朝气蓬勃的你,身姿矫健为班级争光的你!请大家记住,一个人可以没有金钱,没有事业,没有成就,但绝不可以没有健康的身体,否则他真的将一事无成。行动起来吧,让我们像初升的太阳一样,活力四射,充满朝气,向着光辉的明天前进!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3周国旗下讲话稿:文明礼仪    下一篇:第2周国旗下讲话稿:感谢师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