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一周学生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我很荣幸站在这里,因为现在我所要做的事情,是一件庄严而有意义的事情。我是来自三初三(2)班的张沁心,很荣幸地站在这里,代表整个三初三2班,代表了整个初三年级,甚至是整个绵中育才的学子!

  就在今天,9月2日,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开学典礼,这意味着又是一个学年过去了,又有一个崭新的学年到来,意味着我们又长了一岁,意味着我们每一个人离中考又进了一步。上一次在这里演讲的人已经离开了这里,现在,该我们登场了。学长们已经离开了。他们是成功的,他们到达的地方叫绵中。希望接下来,是我们。是你们。那么所有初三年级的同学们,或者我可以称呼你们为同胞、战友。因为自此之后,便是我们为理想而拼搏奋斗的时刻。三年的光阴逝去。一切却要由一场考试来定夺。这似乎有点残忍?但事实就是这样。有人说高考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那么中考我想用鲤鱼跃龙门来形容也没有什么不妥。新的学期,新的起点,但仍旧是那个不改变的理想。上届学长们的辉煌,应由我们来继承!

  这个日子可能是沉重的,因为现在不仅是我们新学期宣誓的时候,也是我们像昨日回首的时候。70年前的今天,日本天皇正式在投降协议上签下了他的名字。宣告了8年抗战的正式结束!70年前的明天,举国欢庆!全世界为之喜悦!但是同学们,作为70年后的我们,是否就该得意忘形,忘乎所以!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史为鉴,可以告诉我们正确的方向。我不是一个伟人,一个批判者,我只是一名学生,一名初三学生,一名绵中育才的学生。今天的一切像是宣言,宣告着我们将会为理想而奋斗,宣告着我们将会为五星红旗而燃烧热血!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最后,我要祝福所有的老师们,愿你们桃李满天下,教育出更优秀的学生;祝福绵中育才,蒸蒸日上,再创佳绩。我还要对学弟学妹们说一句话,希望将来站在这里的,是比我更优秀的你们!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一周国旗下讲话教师代表发言稿    下一篇:落实基础,奋战期末—校长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