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爱祖国,爱家乡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那朵沙仑玫瑰开放在中国的一片土地上,吮吸着早晨的露珠,静静地成长;那片柔和晨光斜射在中国的一处角落中,照射着窗内的温暖,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那双浪漫翅膀飞翔在中国的一片天空里传达着祝福的恩惠,终日向我歌唱......

     我的祖国如同泥土,陶我与造我,让我拥有喜怒哀乐。她拥有夕照辉耀的傍晚“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她拥有晨星明月与丽日,普照生命的光。

     我爱祖国,爱她的博大精深,让我潜移默化。周敦颐的“爱莲说”让我对莲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感到可歌可泣。中国是一本书,莲则是书里的内容,朴素淡雅而让人怡然自得,玉立在荷叶上,观赏它的人不得不门庭若市。莲花的清俗,让我想起纯洁的百合,似乎只有它们俩才能齐齐并肩吧。中国是一本书:小说、科幻、推理比比皆是,她的过去、现在甚至未来的作者永远都是我们,为她编著、改写、续写。

     我爱祖国,爱她的壮志凌云。一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就能让我对祖国的岳山而感到无比自豪,因为许多文人墨客都以祖国的大好河山为对象,立下豪言壮志。一首木兰诗,就展现了中国女英雄的殒身不恤的高尚品质。在恢宏的气势里,壮美的意境中,毛泽东同志写下“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的佳句,赞美了祖国的美,又将内心情感寄托在诗词中。中国的壮志凌云,让我脍炙人口。

     在这样一片美丽的土地上,存在着这样一个名为温州的城市,它既是祖国的一块“肢体”,同时也是我成长的地方。

  我爱温州,因为她的山河秀丽深深地吸引了我。雁荡山风景区的山峰绵延不绝,行旅如云,山中摩崖累累,站在任何一处地方,都会让你感到心惊胆颤。“寰中绝胜”“海上名山”之名誉,让她更加拟人化。

     “过尽千帆皆不是,斜晖脉脉水悠悠”是祖国的一片景;“雨打风吹想昨日,天翻地覆看今朝”是的一个奇迹;

     而我,则是其中的一处景物,看着它们!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树远大理想,展示青春风采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敬老也是一种美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