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演讲稿《豪情满怀迈入新学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老师们:

  度过了愉快的春节,我们又投身到紧张的学习工作中去了。今天,我们聚集在国旗下,相信大家会有很多感慨:感慨过去的一年,时间匆匆;感慨新的一年,时不我待!同学们,相信你们家长的叮嘱,亲友的鼓励言犹在耳;而美好的向往,未来的梦想,让你们意气风发,豪情满怀。同学们,七一路小学全体教职员工愿为你们的成功搭建攀登的阶梯,插上腾飞的翅膀。你们的每一点进步和提高 ,将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你们的成功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因此,对于新学年,我在这里给同学们提出五点十个字要求:自尊、自控、自强、自省、自励。
  自尊:尊重自己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尊重别人才能换得别人的尊重,尊重校纪班规才能得到老师和学校的尊重,我们提倡师生平等,更要提倡尊师重教,把老师看做良师益友。
  自控:同学们正处于青春年华,充满朝气和活力,喜欢迎接挑战,接受和模仿能力强。这是人生最宝贵的岁月,是为一生奠定基础的关键阶段。但容易冲动,容易情绪失控;容易不辨是非,不分好坏,接受到诱惑,这将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最大障碍,“冲动是魔鬼”。希望同学们接受教育和磨练,锻炼自己的意志和品质,形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
  自强:同学们,现在学校和家庭都在提供良好的条件,帮助你们进步一提高,你们更应该珍惜这个机会。说大点,你们承载着民族和国家的希望,说小点,你们承担着家庭和自己的希望。梁启超先生说:“少年强侧国强”。一个国家只有强大了,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一个人只有强大了,才能在目前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找到立足地,找到自己的位置。拼搏和奋斗应该是我们一生的主题和旋律。
  自省:只有不断反省自己,才能找到不足;反省自己,才能明确目标和努力方向;反省自己,才能增强勇气和信心。希望同学们每天扪心自问“三个”问题:我今天的语言和行为是否文明?我今天的收获是什么?我今天的不足是什么?
  自励:希望同学们在遇到挫折的时候,给自己信心和乐观的理由;只要我们坚定目标,执着追求,我们终究会成功找到办法。
  同学们,老师们,让我们共同给力2012,相信今天的七小,因为有你们的表现而分外精彩,因为有你们的成功而骄傲的自豪。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演讲稿《浇灌文明花》    下一篇:升旗演讲稿《伟人的精神》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