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爱是“放手”》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任:有一些现象,相信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早晨,学校门口总有一些家长想把自己的孩子亲自送到校门口、甚至教室;放学时,学校门口总有诸多的家长等候,排队出来的同学们还没走到规定解散地,就有家长抢上前,接过他们的书包,嘘寒问暖。

    李:长辈对孩子的关爱无可厚非,但是,扪心自问,同学们我们自己是否在这种爱的包围中反而迷失了呢?

    任:书包是同学们最好的朋友。当你像丢掉负担一样地将它丢给父母的时候,就如同丢了最爱的朋友。

    李:美丽的校园是我们快乐成长的地方,有同学的问候、老师的微笑,进入其中大可松开父母的双手,跟他们挥手道别,独自走进属于自己的快乐天堂。

    任:记得有人这样写道:如果你在父母身边永远有所依靠,那么有朝一日当你独立去面对这个世界的时候,你就将无所适从。

    合:同学们,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希望我们能放开父母的大手,充满自信地自由成长。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梦想.传承》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挫折是人生的拐杖》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