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腾飞吧,祖国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3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腾飞吧,祖国

亲爱的老师,敬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伟大的祖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它像一颗璀璨的明珠,在世界的东方熠熠生辉。作为华夏儿女,炎黄子孙,我们心系祖国,决心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腾飞吧,祖国!》。

    站在鲜艳的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下,翻开泛黄的历史记录本,我看到了祖国身上的一道道伤痕,它记载了多少沧桑呀!又上演过无数的血泪斑斑的惨剧。

    我们忘不了圆明园的火光;忘不了扣在每个中国人头上“东亚病夫”的帽子;忘不了公园门口“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忘不了国际反华势力亡我之心不死;忘不了日本对我国的钓鱼岛垂涎三尺;忘不了1999年我国使馆被炸;忘不了南京三十万同胞的鲜血染红了长江;忘不了本属于我们的国土——香港,澳门,是我们几经谈判才能回归的。大地在呻吟,黄河在哭泣,然而,中国人民永不会被压垮。

    1949年10月1日,这个令人兴奋的日子,天安门城楼上升起了我国第一面五星红旗。2001年7月我国申奥成功。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我国的体育健儿一举获得了51枚金牌,是我国成为体育强国......我们欢呼,我们雀跃,因为这个已沉睡许久的东方巨龙正在崛起!

    我国的国学历史如“不尽长江滚滚来”,穿越《国风》,飞湍魏普风流,滔滔唐诗宋词,潺潺元曲汉赋,一统文字话九州,半部论语治天下。看看呐!我国的璀璨的文化多么神奇呀!

    还是岳飞说的好“以身许国,何事不敢为?”爱国诗人屈原忧国忧民,深沉泪罗江。抗元将领文天祥,以一腔爱国热枕留下“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迈誓言。孙中山先生,在黑夜里开始规划治国方略;毛泽东,在贫瘠的土地上,支撑民族的血肉与骨骼;邓小平,把饱经沧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灾多难的祖国,从世经的风雨中神奇的走出!

    “腾飞吧,祖国!”多么刚劲而有力的话语!祖国,我们会用自己的智慧与汗水,为你插上腾飞的翅膀,让你遨游在世界的蓝图上,在铸新的辉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迎接新的挑战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常怀感恩之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