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三周国旗下讲话稿:传递爱心 共享同一片蓝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传递爱心,共享同一片蓝天》。

  同学们,5月16日即昨天,你们知道是什么日子吗?它是我国第31个助残日。据统计,目前我国有8000多万残疾人,其中一部分是残疾儿童。有的残疾儿童,他们一出生便处于一个无声的世界,有的至今无缘看到这阳光灿烂的蓝天。他们同样是祖国的未来,同样憧憬着美好生活,他们中间也不乏身残志坚、学有特长的人才。

  你们听过海伦·凯勒的故事吗?海伦凯勒一岁半的时候,一场重病夺去了她的视力和听力,接着,她又丧失了语言表达能力。然而,就在这黑暗而寂寞的世界里,她凭借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学会了读书和说话,最终成为著名作家和教育家。她走遍世界各地,为盲人学校募集资金,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盲人福利和教育事业。

  同学们,比起残疾人,我们有多么幸福!我们能够唱歌,能在美丽的校园里读书……当我们一次次沐浴在阳光的温暖之中;当我们一次次欣赏着美丽的花朵时,也许,你并没有觉得这个世界有什么不一样。可是,在我们身边的一些人可能永远都听不到鸟儿的歌声;甚至永远都没有“站起来”的权力。他们带着残缺的身体在这个世界上艰难地活着,忍受着常人无法体会的痛苦,他们哪怕要取得一点点成绩,都要付出比常人多几倍甚至几十倍的努力,但他们没有向命运低头,用自己的意志去搏击、去创造。

  因此,希望同学们珍惜现在,学习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听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作业,感恩生活给予你的每一次馈赠。

  关爱残疾人是全社会的责任,让我们从今天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不只是在助残日那天,而是在今后的每一天,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理解残疾人,平等对待他们,给他们更多关爱和帮助,让他们与我们共享同一片蓝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四周国旗下讲话稿:做时代的主人    下一篇:第十二周国旗下讲话稿:安全在我心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