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二周国旗下讲话:重温行为规范 争做文明学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常言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无论各行各业,都将纪律规章制度放在首要位置”。有人说过:“学校没有纪律,便如磨坊没有水”。也有人说:“一个不遵守纪律的民族,必定是一个没有自由的民族,一个不遵守纪律的学校,到最后,只能是一盘散沙”。

  洪水没有堤坝的约束,它将冲毁家园;牛马没有缰绳的约束,它将会踏坏庄稼;车辆没有规则的约束,将会付出沉重的代价;学生没有纪律的约束,将会成为社会的危险品。我们的思想和行为如果不受控制,就如同高速行驶的汽车,没有方向盘的控制,那必将冲上不归之路。那么,我们学校也应该如此,我们作为学校的一员,更要明白纪律的重要性,也只有铁的纪律才能与创办一流名校相匹配。

  首先,我们要意识到,学习、生活和训练的过程中都需要纪律,需要约束,需要规则。在纪律的环境中,群众活动才会更有秩序,更加高效。

  但是,我们学校中存在着许多不守纪律的现象。比如:学校规定不让学生带手机,但仍有许多学生屡劝不改,依然我行我素;学生中午就餐本应该自觉排队,却有人依然不顾其他同学的规劝,插队相互拥挤;学生在课堂上,不遵守课堂纪律,在下面看小说,乱说话,做小动作。这样的学生纪律意识过于淡薄,以至于成绩迅速下滑。

  校纪校规当然不止这几条,可它们都是为了集体的利益与进步而存在的。遵守校纪校规,就是为学校的发展尽一份力。遵守学校纪律就是就餐时自觉排队,尊重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不乱倒剩菜剩饭;遵守学校纪律就是在课堂上,认真听老师讲课,不乱做小动作,不看与学习无关的书籍;遵守学校纪律就是严格按照学校规定:不带手机,不穿奇装异服;遵守学校纪律就是牢记校纪校规和《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不做违纪之事,不做不雅行为。

  最后,我们更应做到在遵守校纪校规的同时,主动帮助那些没有很好遵守它的同学。拾起别人乱扔的垃圾,轻轻俯身,尽显风度。一心为了集体,这才是主人翁精神。为了学校的和谐与进步,请遵守校纪校规。只要人人献出一份力,我们的学校将会拥有一片更美的蓝天!

  今天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三周升旗仪式:学雷锋,从身边小事做起    下一篇:第16周国旗下讲话:关注细节,成就人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