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挑战陋习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6-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挑战陋习。2013年5月16日,国务院召开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作重要讲话。汪洋指出,我国旅游消费已进入大众化的发展阶段,越来越多居民出国旅游,受到世界各国的普遍欢迎。同时部分游客的素质和修养还不高,公共场合大声喧哗、旅游景区乱刻字、过马路时闯红灯、随地吐痰、随意加塞等不文明行为,也常常遭到非议,有损国人形象,影响比较恶劣。应以贯彻实施《旅游法》为契机,推动我国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旅游业有如此多的不文明行为,有如此多的陋习,我们天天工作学习生活的学校呢?为了给全校师生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让全校师生能过上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学校千方百计筹措资金,不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经过三年多的努力,赣州四中的办学条件有了明显的改善,校园环境有了明显的变化。如今的赣州四中,正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和上级的肯定。尤其是我们广大同学行为习惯的巨大改变,给社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例如,同学们仪表仪容的端庄大方,待人接物的彬彬有礼,学习氛围的逐渐浓厚,爱护公物的意识增强等。正是因为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才造就了今天美丽的校园。

  当然,在构建和谐校园的过程中,部分师生中还存在一些陋习,这些陋习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学校的发展,我们必须加以克服。如今的校园还存在那些陋习呢?

  一是乱丢果皮纸屑。不知同学们是否注意到这么一个现象:早上的校园最美丽,晚自习前的校园最丑陋,究其原因,就是部分同学乱丢果皮纸屑的结果;二是教室的墙裙到处有脚印和球印,走廊的墙面随处有划痕;三是教室的窗帘人为破坏严重;四是厕所的墙画有人为的污损,地毯有人为的断裂;五是教室的铁门有人为的踢撞;六是乒乓球馆的球桌有无故意的踩踏;七是羽毛球场的球网有人为的撕扯;八是怡心廊有乱涂乱画乱抠的痕迹;九是厕所里大小便不入坑,便后不冲水;十是田径场或教室走廊地面上到处有口香糖的踪影。

  老师们,同学们:现代社会,成功就是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陋习的弊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却少有人能改正之。为何?改变陋习很难。需要坚强的意志和毅力,并非一朝一夕之功。

  在改变陋习的问题上,希望我们全校师生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从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做起,从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做起,从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做起。

  为了向广大师生表明学校挑战陋习的决心。学校行政会议决定,从今天起,学校中层以上行政干部率先垂范,挑战陋习,从捡拾地上的果皮纸屑做起,及时发现,及时捡拾。一直捡拾到乱丢垃圾的现象没有为止,一直捡拾到乱丢垃圾的老师和同学脸红为止,一直捡拾到全校师生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止。

  老师们,同学们:在挑战陋习的问题上,我套用孟子的一句名言与大家共勉:有良好行为习惯,然而不能成功者,未之有也!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No Pain No Gain (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让我们快乐学习历史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