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道德规范,实践校园文明礼仪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道德规范,实践校园文明礼仪》。

生活中这样的镜头你一定不会陌生:公园里,给小朋友系鞋带;在家里,我们给父母倒上一杯解渴的水;校园里,我们把一张废纸悄悄地塞进自己的口袋,对老师一声声亲切的问候……这就是道德的举动。

道德是社会中自然而然形成的一个行为规范,是获得别人尊敬和信任的一个标准。道德是我们身边的一些小小的细节。因为道德是一种爱心,是一种感恩,也是一种习惯。在我们学校努力创建文明学校的时候,道德也就是我们要实践的文明礼仪。

在学校里,我们如何做一个有道德的中学生呢?如何实践校园文明礼仪呢?在这个学期,我们班是主要是从尊重、遵守、适度和自律这四个方面去努力的,希望能给每一个同学有一个借鉴的作用。

尊重在校的每一个老师,一声亲切的问候——“老师您好”,就这么简单。尊重每一个同学,少去一些的争吵,多一分微笑、和谐相处。尊重校园里辛勤劳动的工人们,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

遵守就是遵守法律法规,学校和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

适度,需要我们合理安排课余的活动时间,做好劳逸结合。适度也是适量,做到节约用水、用电。

自律,对我们来讲,就是需要我们在课堂上专心听讲;中午食堂就餐时,轻轻的把餐盘放下;中午静校和自修课上对自己进行自我管理与学习。

如果校园是一棵大树,一株花朵,一片原野,那么,我们每一个人的道德就是施给大树的肥料,浇灌花朵的清水,点缀原野的鲜花。作为值周班级,我们全班同学会先在文明礼仪方面全面努力,为校园文明礼仪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母亲节国旗下讲话稿:温暖的母爱    下一篇:八年级国旗下讲话稿:爱国要从小事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