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讲话——新的开始,新的生活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428班的卓为,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新的开始,新的生活》。

  刚结束了紧张的第二次月考,期末考试又接踵而至,当我们还在埋头苦读、遨游学海之时,已不知不觉来到了2016的彼岸。新的一年,我们也应有一个新的生活。

  新的生活应有理想,理想是让我们不断向前的动力,它可以是一所心仪的大学,也可以是一份渴望的工作,或者是对未来的一种憧憬,譬如,我应该成为一个“有作为的人”。我们正处于人生关键的转折点,理想便是引导我们奔向未来、奔向新生活的路标。

  新的生活应有新的习惯。在学习方面,我们应养成良好的学习、听课的习惯,上课时候认真听了,做作业的效率也会大大提高。作业必须按质按量完成,最好还能进行一些预习和复习。学习是自己的事情,自己一定要好好把握。在生活方面,我们也要学会照顾自己。现在很多同学都没有吃早饭的习惯,有的同学为了所谓的减肥也会不吃晚饭,这实际上伤害的是自己的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如果不吃饭,没有健康的身体,怎么能够更好的投入学习呢?还有的同学对一些不健康的路边摊、垃圾食品和零食情有独钟,有时吃了零食就会随手把包装袋扔在路边,只顾满足自己口欲,却给其他人造成了麻烦。这些都是我们应该注意的地方,我们每个人都应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新的生活,最重要的是有决心。现在许多同学都不曾意识到好好学习的重要性,还是时时刻刻都把玩放在心上,流连于游戏之中,肆意挥霍着自己的青春。前一段时间,北京大学的阎皓老师给我们开过讲座,就像她说的那样,在你生命独一无二的十二年的结尾,你真的愿意就这样混日子般的过去吗?你真的甘心于以后碌碌无为、平庸的生活吗?你真的只满足于混个毕业证,考个二本,做着自己不是真心喜欢的工作吗?如果你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你现在就应暂时放下玩乐的心思,选定目标,下定决心,然后义无反顾地向新生活全力进发,去试试挫败也好,去试试被否定也好,去试试怎样手足无措也好,但都应该去试一试才知道。永远在等待中的那个未来的自己,他值得见一见新生活的样子。

  期末考试正在一步步逼近,希望大家在这一学年上半段的最后一段时光再好好努力一把,给2015年画上一个令自己能够满意的句号。然后重新整装,收拾心情,抛弃过去也许不够好的自己,带着勇气与决心奔赴未来,奔赴新生活!在这里也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讲话——做一个真正的一中人    下一篇:高中升旗讲话——青春与法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