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遵规守纪 扎实复习 凝心聚力 提高成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五五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遵规守纪 扎实复习 凝心聚力提高成绩》。

有一首歌唱得很动人: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我想大家都会熟悉这首歌,它的名字就是《阳光总在风雨后》。的确,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不经历期末考试,怎么知道我们的优异成绩,因为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再过一段时间,期末考试就会悄然而至,大家准备好了吗?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认为,大家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准备一下:

首先,我们要珍惜时间不浪费。离期末考试仅仅剩下三个星期的时间了,应该说,时间非常紧张。同学们要抓紧点滴时间,暂时少玩一玩,回家后少看一会儿电视,把其他与学习无关的事情放一放,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总复习中去,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千万不要等到拿到成绩报告单才追悔莫及。

其次,我们要全面复习补疏漏。一个学期中,我们学习的知识很多,同学们要在老师的指导下,静下心来,扎扎实实地进行全面和系统的复习,不要东复习一点,西复习一点,时间花得不少,但还是丢三落四。在全面复习的基础上,我们还要找准自己的薄弱点,抓住每门功课的关键点,有目的地进行归纳、整理、训练。

第三,我们复习要讲究技巧。复习时,不但要对各科知识中的重要知识点多下功夫,还将平时学过的常用字、词、句以及公式等背熟用活,在理解的基础上牢固记忆。解题时,不妨从不同的角度去考虑解题的条件与方法,多与老师交流,广开思路,以达到知识的融会贯通。

第四,我们在紧张复习的同时,纪律不能抛脑后。因为,一个班级,如果大家都不去遵规守纪,恪守班级公约,班级会没有战斗力;一个班级,如果班风涣散,学生不能奋发图强,学有所成;一个学生,随心所欲、胡作非为,不能立足社会、赢得明天的辉煌。由此可见,常规纪律是搞好学习的前提和保证,每一位同学应一如既往地遵守好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一个“德智双全”的优秀学生。

亲爱的同学们,考试的号角已经吹响,胜利的旋律在寰宇中回荡,“乘风破浪正此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行动起来吧,我们一定会谱写自己的辉煌。相信自己吧,一定能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祝老师们期末工作圆满顺利!祝同学们人人考试取得优秀成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怀感恩之心,创优异成绩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科学复习,轻松迎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