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信心+行动=成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同学们、老师们:

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信心+行动=成功》。

    每到期末,总有一些同学担心自己没复习好,怕考试失败。其实,在每个人的成长道路上,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和挫折。所不同的是,有的人因为被困难吓倒,放弃了追求,失去了向上的信心,导致了彻底的失败;而有的人却能把困难当作动力,认真分析造成失败的原因,吸取教训,决不放弃理想和目标,最后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同学们,你是怎样对待失败的?你是不是不怕困难和失败,对自己充满信心,对未来所追求的目标永不放弃?是的,只要我们不怕失败,不怕困难,永不放弃追求,永保学习热情,就一定会获得成功。

    当然,我们还得注意掌握正确的复习方法。我向大家介绍几个办法:

第一,上复习课要认真听讲,遇到不太懂的地方要向老师、同学大胆请教。

第二,善于找出自己平时不太懂的地方。看看以前测试卷上做错的题目是不是会做了。

第三,善于利用时间。当我们在下课时,与其把时间浪费在大吵大闹上,还不如记几个公式,背一段文章,不如再想一遍老师在课上讲的重点,要把知识牢记在脑里。

  知识是日积月累下来的,只要我们树立信心,拿出实际行动,认真听课、认真完成作业、认真复习,知识就会给予我们报答。

请同学们举起右拳,

我以青春的名义宣誓:

在最后的三个星期,

我要排除一切干扰,

全力以赴备战,

抓紧课上每一分钟,

利用一切空闲时间,

钻课本、抓双基,

查漏缺、提能力,

练新题、求进取,

肯吃苦,不言弃!

我要用智慧和汗水;

我要用勤奋和意志;

我要用自信和刚强;

铸就我辉煌的奋斗之路!

我坚信:

奋斗永不止步,

成功志在必得!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新学期 新起点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冲刺期末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