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秋季开学典礼讲话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带着对暑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新学期的憧憬和向往,我们又回到了亲切而又熟悉的校园。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本学期调进我校的30几位教师,入学我校的近700名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热情的欢迎!

  同学们,成绩已经成为过去,面对新学年新的任务、新的目标、新的挑战,我们要更加努力。新的学期,我们每一位老师都怀着巨大的希望,期待着你们在阳光下健康快乐的成长,希望你们长得更高,学的更好,变得更懂事。而你们,也一定会用自己的言行,让老师们深切地感到,出现在他们面前的学生更加可爱了。在此我向你们提出三个建议:

  第一、我们要牢固树立校荣我荣,校耻我耻的主人翁意识。

  同学们,学校是我们每一位师生成长的摇篮,在这个摇篮里,我们共阅读,同丰富,长身体,长知识,长智慧,长思想。我们每一位同学都是解放路小学这个的成员,是学校的主人,心中要装着学校、装着班级,要以校为荣、爱校如家。我们要时刻以班级的利益为重,以集体的利益为重,个个为争创“小擂台优胜班级”出谋划策,尽心尽力。在班里,擦去墙上的一处污迹,在校园,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的班级,我们的校园,就能成为我们可爱的家园,可爱的乐园。

  第二、我们要勤奋,把学习当做自身的需要。

  同学们,我们正处于积累知识的黄金时期,需要同学们珍惜时间,集中精力搞好学习。成功离不开勤奋,自古以来,多少仁人志士,因为勤奋学习而成才,并留下许多千古佳话,“悬梁刺股”、“囊萤映雪”、“凿壁偷光”都是勤奋与刻苦的代名词。我国著名数学家华罗庚说: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美国发明家爱迪生说:天才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度,在不同的领域中取得了成功,但是对于勤奋的体会却有着惊人的相似。一个学生什么是勤奋?早晨来到学校抓紧早读,是勤奋;认真听讲,勤于思考,积极发言,是勤奋;一丝不苟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当天的学习任务当天完成,是勤奋。数学课上,能看到你们攻破一个个难题,是勤奋;语文课上,能见到你们声情并茂的朗诵,是勤奋;英语课上,能听到你们正宗流利的发音,是勤奋;音乐课上,能传来你们悦耳动听的歌声,是勤奋。勤奋的学生,才能走向明天的成功,这样的校园,才是充满活力与快乐的校园。

  第三、我们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好习惯比分数更重要。

  同学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习惯就像我们身上的指南针,指引着每一个人的行动。英国的经济学家凯恩斯说:习惯形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那么如何养成良好的习惯呢?有一位禅师问弟子们,怎么可以除掉草地上的杂草呢?弟子们想了拔、铲、挖各种办法,但禅师说,这都不是最好的办法。因为“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什么才是最好的办法呢?禅师说:明年你们就知道了。到了第二年,弟子再回来时发现,这片草地长出了成片的粮食,再也看不见原来的杂草。弟子们才明白最好的办法原来是在草地上种粮食。这是禅师的智慧:用粮食根除杂草。我们在培养习惯时,是否可以从禅师那里领悟借鉴呢!用好习惯根除坏习惯,好习惯多了,坏习惯自然就少了。同学们都知道,老师、家长都很关心你们的学习,其实他们更关注的是你们的好行为、好习惯的养成和你们的生命安全。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做一个优秀的小学生!

  尊敬的老师们,我们肩上的责任关系着学生、家庭和社会的未来,只有以无私、宽容的爱心投入工作,才能无愧于我们光荣而神圣的职业。我们要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文明的仪表影响学生,以广博的知识引导学生,以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这样,我们的每一位教师都能成为学生欢迎、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优秀教师。这样,解放路小学也必将会因为你们的精彩表现而更加绚丽!让我们带着梦想,带着希望,用每一天的真诚和努力,共同铸就解放路小学新的辉煌!

  最后,祝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全国爱牙日国旗下的讲话稿:健康每一天,从爱牙开始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远离毒品,从我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