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五年级国旗下讲话稿:绿在校园 爱在心间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1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在这寒气袭人,万木凋零的时节,我们的校园却焕然一新,绿色的草坪,红白相间的跑道……交相辉映,让校园拥有别样的风采,焕发着时代的气息,更融进了学校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校园是我们课间活动的天地,校园是我们体育锻炼的乐园,在这里我们让快乐宣泄,让美丽停留。

  校园,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家园。每次看到整洁美丽的校园,我仿佛看到了同学们辛勤打扫的身影,我懂得是他们用爱保护着美丽的校园,用心在保护着我们家的洁净。作家说:“环境是心灵的港湾。”画家说:“环境是灵感的源泉。”教育家说:“环境是人塑造的摇篮。”而我想对同学们说:“环境是保证学习必要条件。”

  同学们,有美丽的环境,才有美丽的心情,才更有学习的热情。优美的环境,能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关爱;优美的环境,能让我们知书达礼,更加文明;优美的环境,能让我们学习进步,道德高尚;优美的环境,能让我们宽容谦让,学会做人!因此,我们向全体同学提出以下倡议和说明:

  一、不在校园内吃口香糖、瓜子、糖果等零食,禁止在塑胶操场上随地打滚,追逐打闹,确保课间活动安全、文明、有序。

  二、严禁携带具有可燃性、污染性物品入内,禁止划割塑胶面,拉剥塑胶颗粒,拉扯人造草坪。

  三、负责操场清洁区的班级,由跟班老师负责每天派学生定时打扫、捡拾,保证草坪上无一切杂物。对班级打扫不得力的,扣除该班相应的值周积分。

  四、校园志愿者有权利,有责任负责监督巡查区域内草坪卫生,对于活动时随地乱扔的学生,当场责令其捡拾,并做好登记,当天在校园曝光栏予以公布。

  五、对草坪造成损坏的将按照草坪维修生产能够全部费用的两倍进行处罚。

  六、本制度将纳入文明班级的考核之中,对违反操场使用规定的学生视情节的轻重扣除所在班级的积分或取消文明班级评比的资格。

  同学们,让我们献出我们的爱心,伸出我们的双手,为创建一个卫生整洁的校园,一个绿色文明的校园,一个意蕴多姿的校园,一个人文气息浓厚的校园,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校园,一个与时俱进的校园而努力!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校园永远充满生命的绿色,环保的绿色!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五年级国旗下讲话稿:遵守交通信号,安全文明出行    下一篇:五年级国旗下讲话稿:安全记心间,快乐过冬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