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主任在第12周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提起安全它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还得提还得讲、因为校园安全涉及面非常广,如交通安全、心理健康安全、消防安全、校舍安全、校园内各种设备设施的安全、饮食安全、师生活动安全等等,要维护校园的安全,必须靠全校师生共同努力才能够实现。

  同学们也许因为你课间随意在楼道中奔跑,你把楼梯的扶手当成滑滑梯,你做运动时的不留意,你随手扔出的一个小石子、一个饮料瓶,你吃了不合格三无食品,都有可能造成重大伤害事故。“所以安全关系你我他,人人有责。在这里我给同学们提几点要求

  第一、学会文明举止,严禁拉帮结伙、欺侮同学、勒索同学、里勾外结、严禁携带管制物品(如刀、枪、棍、火、爆炸物、手机)、等进校园;进出学校应遵守秩序,校园内不许骑车;课间时间不得随意出入校门,杜绝到校门口周边栅栏处买零食,如遇特殊情况必须履行请假手续,持有政教处盖章的请假条方可出校门。

  第二、夏天来临要注意、防盗、防雷电、防食物中毒,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会正确操作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栓,学会发生自然灾害时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学会排查周边的安全隐患、各班自行车应在规定场地摆放整齐并严格要求上锁,杜绝丢车现象的发生、注意食品卫生、不买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三无食品、饮料等,

  以免造成食物中毒事故。

  第三、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放学后按秩序、主动离校,不要在校园内逗留、要注意观察周围环境和过往车辆,要服从交通指示灯的指挥、

  同学们,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警钟长鸣、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校长在开学典礼讲话    下一篇:初一第12周国旗下演讲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