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一国旗下讲话稿:让诚信成为一种习惯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一(4)班的。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让诚信成为一种习惯”

西方有位哲人说过:“人的生命之船是由生活态度的高大篷帆支配的,以诚恳的态度驾驭它,才会在生命岁月的大海中乘风破浪,开辟出一条辉煌的航道,收获一路用之不尽的人生财富。”这道理启示人们,诚信在生活中必不可少,诚信可以让我们的人生熠熠生辉,更加璀璨,诚信应该成为一种习惯。

诚信是人生中最宝贵的东西,若把人生化作树,诚信就是其赖以生存的根,滋润和庇护着它。失去诚信,人生就无法立足,它将腐朽堕落,失尽往日的青翠与灵性,沦为一根没有灵魂的腐木,苟活于世人鄙夷的目光中;诚信像一座屹立天地的高山,站上它,生命变得挺拔;诚信像一股甘泉,能够洗尽浮华,洗尽躁动,洗尽虚诈,留下启悟心灵的妙谛。

中国,这个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诚实守信一向是我们中国人引以为傲的美德。

下周就是期中考试周,同学们,让我们呼唤诚信,告别不诚信的行为,努力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让诚信成为一种习惯;让我们的成功不因虚假而作废,让我们的光彩不因谎言而黯淡,让诚信成为我们人生最大的闪光点。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二周国旗下讲话稿:学习雷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下一篇:初二清明节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