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二周国旗下讲话:心怀感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3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311班的曹颖柠,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心怀感恩》。

  感恩是人生的一堂必修课。心怀感恩才有了这个多彩的社会,心怀感恩才会拥有真挚的友情,心怀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居里夫人作为有名的科学家,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她在会场上看见自己的小学老师,用一束鲜花表达她的感激之情;伟人毛泽东也同样会在佳节送上对老师的一份深深感激……自古以来,伟人们无不拥有着一颗感恩的心。

  感恩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感慨。我们要感谢父母。是他们给予我们宝贵的生命和重要的精神食粮,是他们在我们生病时照顾我们,在我们悲伤时倾听我们的诉说,在我们快乐时分享我们的喜悦;是他们给予了我们丰衣足食的生活。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才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我们也要感谢朋友。朋友是我们欣赏冬日飘雪时手中捧着的一杯热茶;朋友是我们走在滂沱大雨中手里撑着的一把雨伞;朋友是吹开我们心中郁闷时的那一丝春风。朋友陪伴我们走过风风雨雨,装点着我们的人生。

  我们更要感谢老师。因为有老师,莘莘学子才能成才;因为有老师,世界才会如此文明。在跌跌碰碰的人生道路上是老师点燃了一盏最亮的明灯,照亮了我们前进的方向;是老师给了我们一双强而有力的翅膀,让我们在知识的世界里翱翔。

  人生路上永远需要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自己周围所有的人。感恩嘲笑你的人,是他们激发了你的自尊。感恩鼓励你的人,是他们让你信心十足。感恩伤害你的人,是他们磨练了你的意志。感恩帮助你的人,是他们在你最艰难的时刻伸出援助的双手。

  天地宽广,道路坎坷,只要心中有爱,心存感恩,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学会感恩,才会使生活更加充实,世界更加美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三周国旗下讲话:培养健康心理 走向成功人生    下一篇:第十一周升旗讲话:努力的你最美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