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爱护校园公物,争做校园主人”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7-2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二(2)班金保。今天早上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爱护校园公物,争做校园主人》。

  老师们,同学们,你知道什么是学校的公共财物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在我们学校里,房屋桌椅、教学仪器、图书资料、体育器材、生活设备,花草树木等等都是公共财物。这些公共财物,需要我们全体师生的悉心爱护,妥善保管,不可随意损坏,更不能故意破坏,因为它是我们工作、学习、生活的物质保证。爱护公共财物是我们每一个胜中人应尽的义务。

  同学们,学校是培育高素质社会成员的摇篮,更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地方,它应该像我们的家一样。学校为了给我们营造一个优美的校园环境,每年要花费几十万的资金进行校园修建、改造。其目的是为了让我们拥有一个既优美又舒适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在我们美丽的校园内却有极个别同学对公物是别种态度——随意破坏、浪费。学校公物损坏与浪费现象时有发生:拳打脚踢,开门不用钥匙而将门、窗损坏的有之;开水龙头、开电灯人走后不关的有之;班级内电灯成天成夜不关的有之;在课桌椅上随意用笔涂画用小刀刻划的有之;把矿泉水瓶、筷子丢进下水道的有之;虽然,这些现象只是少数人所为,但却是令人深恶痛绝的行为。这种没有公共道德、违背学生守则的行为难道不应该受到大家的指责和唾弃吗?

  当然,在校园里我们也看到了很多美丽的身影:他们弯腰捡起了地上的垃圾,他们随手关掉了水龙头,教室没人时随手关电灯、电扇,他们爱护着自己的课桌椅,他们小心地使用计算机,管理好包干区卫生和花草树木。他们使得校园更美丽了。在这里,我们要真诚地感谢这些自觉爱护学校公物、爱护环境的同学。同时借此机会,希望大家:爱护公物、爱护环境,从我做起。挪动桌椅,小心翼翼;开门开窗,轻手轻脚;爱护公物,从小事做起,不要在雪白的墙上蹬踏留迹;不开无人电灯和电扇;爱护公物从身边做起:随手关灯节约每一度电;拧紧水龙头,节约每一滴水;拾起地上的纸屑,保持环境卫生。

  校园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老师和同学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同时,校园环境卫生也是一个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学校对外形象好坏的直观影响因素。

  同学们,校园是我家,爱护靠大家。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私人财产一样,爱护公物;要像珍惜自己的身体一样,珍惜公物。让我们携起手来,杜绝损坏公物的行为。爱护公物,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让美丽的校园在我们每个人的精心呵护下变得更加绚丽多姿,绽放出更加和煦动人的光辉。今天在此,我向全校同学郑重发出以下倡议:

  一、以爱护校园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校园的清洁卫生,做好清洁值日工作。

  二、爱护校园环境,不做破坏校园环境的事,对破坏校园环境的行为敢于出面劝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意吐痰,不随意乱丢乱扔果皮纸屑瓜子壳。管住自己的手不乱扔、不乱画,管住自己的嘴不乱吐,管住自己的脚不乱踩。看到垃圾后应立即捡起来扔进垃圾桶里。不乱扔垃圾,并提醒乱扔垃圾的同学。

  三、勤俭节约,珍惜校园里的水、电等各种资源。做到随手关闭电灯、电源,节约每一度电。不乱拧乱拽水龙头,节约每一滴水。

  四、不在走廊、楼梯间、操场等场所吃食物,不在教学楼打闹戏耍。

  五、爱护教室公物,黑板上不乱涂乱画、不拍打敲击黑板。爱护课桌椅,课桌椅不乱涂乱画乱刻,保持桌内整洁,不随意粘贴物品,不踩、不拖、不敲桌椅,挪动桌椅,小心翼翼。不涂抹门窗,不攀墙爬壁。像珍惜自己的身体一样,爱护校园内的体育设施及清卫设施。

  同学们,为了美化我们的校园环境,构建文明家园,也为了我们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我们少一点不经意,多一些责任感,多弯一次腰,多伸一次手,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杜绝损坏公物的行为,让我们美丽的校园在我们每个人的精心呵护下变得更加绚丽多姿,更加舒适宜人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尊老敬老爱老助老”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新年致辞”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