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二第八周国旗下讲话:课堂文明是学习的开始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课堂文明是学习的开始》。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更是一个谦恭礼让的文明之邦。华夏儿女的举手投足,无不体现一个人的气质与素养。苟子云:“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更是我们做人行事的方向。教学也是这样,文明的课堂环境才是学习的开始。

第一,爱护教室环境。教室是我们学习与生活的重要场所,需要大家的共同维护。“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开始,爱护我们的学习环境,创造良好的课堂氛围,课堂文明从这里开始。

第二,认真听讲。在课堂上,我们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而是要集中精力,认真听讲,做好课堂笔记,养成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良好习惯。这是提高我们学习效率的重要方法,更是尊重老师的重要体现。

第三,尊敬老师。中华民族自古就推崇尊师重道,“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而今,我们更应该继承发扬尊敬老师的传统美德。“三尺讲台迎来春风习习,催开满园桃李;一支粉笔绘出细雨丝丝,滋润天下灵魂”。当老师在耐心讲解时,我们不能埋头睡觉、窃窃私语,这些行为影响老师的教学,分散老师和同学的注意力,使得课堂效率大打折扣。因此,我们应该拒绝漠视老师,尊重老师的劳动成果,培养良好的师生关系,加强与老师的心理交流,共同建设文明的课堂。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国家机体内新鲜的血液。让我们从课堂文明开始,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共同铸造辉煌而美好的未来!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二第九周国旗下讲话:让爱心飞翔    下一篇:高二第七周国旗下讲话:热爱自己,拥有健康身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