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三国旗下讲话稿:考场如赛场 Can you do it?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二(16)班的张紫皓。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考场如赛场Can you do it?》。

  经过两个多月紧张的学习生活,我们即将迎来对我们学习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期中考试。通过考试,每一位同学都可以找到自己在学习中的不足,离老师的要求还有那些差距,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否得当等等,以便在今后的学习中作出其适当的调整。就如同这次运动会中跳高比赛一样,通过跨越跳杆,你才能不断地调整状态,弥补不足,从而跨越更高,挑战自我。因此,同学们一定要以正确的态度认真对待期中考试,把握这次机会,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和智慧。那么,你能否展示自己的才华与智慧呢?Can you do it?

  良好的心态是成功的一半。有很多同学,在考试前,还没有上考场就紧张的不行,到考场后,以前复习得很好的知识,一下子都忘了,很多题也好像不会做了。我们要相信自己完全能够做好,相信成功就在不远的前方。就像这次运动会中的1500米赛跑一样,1500米对于我们来说,本身就是对耐力和意志力的考验,并且我发现,所有参与1500米项目的选手,无一例外,都在坚持地向前奔跑,当我问起一个同学他是如何坚持下来时,他给了这样一个回答,只要相信自己能够到达,并且咬紧牙关,大步向前,就一定会到达终点。那么,我想知道,你能够到达终点吗? Can you do it?

  诚实守信是新世纪人才最基本的做人准则,所以公平竞争也是我们必须遵守的一个原则。孟子有云:“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在这个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都高速发展的时代,社会各方面对个人的诚实越来越看重,诚信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至根本,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因此,我们要诚信考试,只有真诚地面对自己,面对考试,诚实做人,诚实做事,才能获得更多的信任与尊重。那么,你能够获得更多的信任与尊重吗?Can you do it?

  我们高三的学长们,一定要争分夺秒,上好复习课,做好冲刺的最后准备。我们要想抓住分分秒秒。就必须少讲空话多做实事,提高学习效率,从上好每一节课做起。这些复习课都是复习中的重中之重,都是老师精心准备的,他们看似都在重复平时学过的内容,但其实,已是一种浓缩,一种总结,更是一种提高。所以,一定要上好复习课。冲刺的枪声已经打响,同学们,你们会使第一个冲线的人吗?Can you do it?

  我们的高二同学,一定要合理安排,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高中的赛程,我们仅仅剩余1/3。平常学习好的同学要善于归纳总结,利用复习的机会巩固基础知识和技能,由此及彼,重在知识的迁移拓展,做到触类旁通,使自己的学习水平再上新台阶。基础薄弱的同学,更应充分利用这次复习得时机,狠抓基础,在课本知识上下功夫,要全面吸收做到复习到位,消化到位。各位同学,你能否做到位呢?Can you do it?

  我们的高一同学,一定要总结经验,提升实力,活动筋骨,抖擞精神,做好赛前的一切准备工作。每一次考试过后,都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始,或许你的成绩不如人意,又或许你的成绩达到预期,不论怎样,你都应该静坐下来,总结经验,查缺补漏。针对弱项进行突破,同时,也要制定更高的目标,超越自我。同学们,你们能够超越自我吗?Can you do it?

  考场如赛场,人生亦如赛场,相信虢中学子不仅是运动场上的姣姣者,也是学习生活中的奋进者,更是人生道路上的开拓者,美国总统奥巴马有句名言:“I can do it ,you can do it ,we can do it!”那么,我想问问各位虢中学子们,Can you do it?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三国旗下讲话稿:接近苦难,让成功立于不败之地    下一篇:高三国旗下讲话稿:人生因文明而精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