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健康从“心”开始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二(8)班的,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健康从心开始》。

    播下一种心态,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

    如今,健康已经不仅仅意味着拥有好的身体,还意味着拥有健康的心理。

    对于我们来说,良好的心理素质是作为一名优秀的中学生必不可少的条件之一。

    首先,我们要珍惜无价的自尊,树立正确的荣辱观念。世上最美的衣服不是珍珠衫,不是霓裳羽衣,而是知耻心。惟有知耻,才有自尊。尊重自己是人生的一道底线,尊重他人是人生的一门学问。懂得尊重他人是自尊的需要,也是自我完善的需要。

    其次,我们应有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对自己充满信心。自信是准确的自我定位和客观的自我评价,是我们永不屈服于困难的力量源泉。乐观则是我们人生道路上一笔宝贵的财富。

    我们还应该懂得自立自强 ,拥有强烈的责任感。自立是我们成长的过程,也是我们养成良好道德品质的过程。我们只有学会自立自强,才能成就我们美好的未来。

    拥有健康心理的人能在繁忙的学习和生活中寻找乐趣,能在困苦的光阴中活得充实,即使残酷的命运抗争,也依然能微笑面对。“心”的健康是多么伟大的力量。所以我们应从现在开始,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

    健康从我做起,健康从“心”开始!

    谢谢大家!

初二(8)班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初三国旗下演讲:正确看待心理健康,提高自身心理素质    下一篇:五四青年节国旗下讲话演讲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