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19周国旗下的讲话:拒绝零食 健康成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文明是人类进步的精神之花,卫生是人类健康的基本需求,环境是人类生存的重要保障。简阳市为创建全国卫生城市,今年1-6月将派多个职能部门组成的督查小组以明察暗访、录像曝光、采访座谈等形式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为给全校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树立良好的简中形象,在此,我们向全校教职员和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行动起来,争做环保卫士。同学们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吃主食、吃正餐,不带零食到校,不买校外路边食品,不随地吐痰、不乱贴、乱涂、乱倒垃圾、不损坏公共设施、花草树木,自觉维护环境的清洁。请同学们告诉家长重视你们的一日三餐,尽量让在家或在校就餐,不乱花钱,不买路边食品,养成不吃零食的好习惯。让我们踊跃参加集中整治行动,共同营造树更绿、花更艳、地更洁、校更美的校园生活环境。

  二、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文明风尚的实践者。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们要自觉摒弃不良习俗和不文明言行,不说粗话脏话,不损坏公物,不上游戏厅和网吧,遵守交通规则,安全行走文明乘车,不闯红灯,不乱停放车辆,要自觉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以文明言行引领身边人,形成人人关心校园、人人爱护校园、人人建设校园的良好氛围。

  三、积极行动起来,争做建设绿色家园的监督者。坚决做到“四不”: 不买路摊小食品、不吃三无小食品、不带零食进校园、不讲脏话怪话。发扬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监督义务,对破坏环境卫生、损毁公用设施的现象和行为进行劝阻、制止,做到讲文明、树新风。

  四、积极行动起来,争做友善的爱心传递者。同学间友爱互助,和谐相处,在他人遇到困难时真诚关心、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人,让爱心、善心与我们同在,共同营造互相关爱、和谐美好的生活环境,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校园。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告别不良行为,为学校增光添彩,争当文雅学生,争做文明市民,为建设美好家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让简中因你更加美丽,简阳因你更加文明,让我们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20周国旗下的讲话:美化城市 净化校园 从我做起    下一篇:第18周国旗下的讲话:惜时 感恩 奋进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