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五四青年节国旗下讲话演讲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二(1)班的,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弘扬五四精神,做中华好儿女》。

四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即将流溢校园,和着春潮,伴着夏韵,在花海灿烂夺目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五四”运动93周年。

93前的今天,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如今,“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爱国、进步、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作为一名中学生,弘扬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就是  要树立理想,立志报国;就是要勤奋学习,磨练意志,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学习做人;就是要着眼于现实,从身边事、力所能及的事做起。

青春是每个人必经的一条道路,这条道路上铺满的不是鲜花,而是荆棘与坎坷,而我们青年人就是要面对坎坷不退缩,要像一条欢快奔流的小河,只能前进,不能后退;我们更要像一棵饱受风雨的劲竹,虽历经风雨,也依然挺拔。此刻,让我们高举五四火炬,用理想导航,用青春做帆,从现在起航,去拥抱明天的朝阳,去开辟人生崭新的篇章!

我的讲话完了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健康从“心”开始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成功属于刻苦和努力的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