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崇礼守序从我做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崇礼守序,勤业务实去年作为我校的校训,同时要求我们广大师生做到崇礼守序,通过一个多学期各班的教育活动,大多数同学们自律克己,举止文明。大家都能感觉到现在走在校园中,同学们文明素质提高了,服装更整齐了,教室更干净了,公物设施损坏率降低了。基本的行为素质提高了,就能真正做到崇礼守序,敏德孝行。但最近我发现进出校门有些同学长期不刷卡,每次班级登记的就是那几个人卡丢了,我一直没有想通的是难道你们这几个同学天天丢卡,一年200天在校,有200天在补卡,这样算下来你不是要花2000块钱补卡,所以我希望我们广大师生要做到诚实守信,要坚持每天刷卡进出校门,古人有言: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作为中学生,同学们要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校规、班规;你的一个不经意的动作,有可能破坏学校整个形象,大家去行政楼到新教学楼的走廊看看,一条清晰的白板笔笔划痕在墙上一直延伸到一(3)班门口,我不知道那个同学的杰作,好好的白色走廊就是因为你一条黑线破坏了。再者在我校门口上下学期间,很多同学或骑车或步行,三三两两占据机动车道,不看来往车辆,强行猛拐,当机动车鸣笛示意时还表现出一脸茫然与麻木。殊不知,危险就在咫尺之间!我建议我们广大学生告诉家长私家车在放学时间请停靠在炼澥线上的非机动车道安秩序排好,不要进入我们校门口的滨河路,在我们学校崇礼守序之风渐起的今天,我们还应指出一些不和谐的行为。比如:教室、以及校园其它公共场所公物的损坏、课间极少数同学无意间冒出的脏话等,个别同学身上的不文明习惯表面上损坏了他人利益,实质上为自己埋下了人生失败的种子。古今中外,无论在哪一位成功人士的身上,我们都能发现他们身上有着不同于一般人的特质。原来,他们的成功在于他们拥有比普通人更好的习惯,并以此来支配他们的人生。无论是研究成功者的成功,还是研究失败者的失败,都可以得到这样的结论:习惯左右了成败,习惯改变人的一生。 一个人也许没有很好的天赋,但是,他一旦有了好的习惯,就一定会给自己带来巨大的收益。这些良好的习惯和品质使他在机会来临之时,或大胆出击,或顺应了历史发展的潮流,成为时代的弄潮儿,最终踏上了成功之路。相反,有许多曾经非常辉煌而成功的人士又因为其本身所固有或隐藏着的坏习惯在某一时段的定时爆炸,而导致了其最后的失败与没落“。习惯决定成败,文明伴你成功。同学们,希望你们在本学期”崇礼守序“活动中能每天有改变、每周有提升、每月有收获,同时也为了自己,为了他人,为了社会、为了祖国,自律克己,遵纪守法,崇礼守序,说到做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做一名阳光的中学生    下一篇:清明节国旗下讲话稿:过文明而有意义的清明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