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我的梦,中国梦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中国梦》。

几天前,备受关注的两会胜利地完成了召开,并拉下了帷幕,而中华大地上,两会的后劲却悄然聚起一股名为“中国梦”的热议话潮,引起社会各界的踊跃参与。于是,几天我们聚于国旗下,来谈谈我们祖国的梦。

        我想,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梦是很简单的,无非做的是让老百姓们乐呵的梦。那么,怎样能让老百姓乐呵?孩子有学上,父母有钱赚,老人有人养,人人有药医……总之就是要建设一个公平正义的和谐社会。而要构建这么一个社会,首先,我们要信并坚信社会中有公平正义。要相信路上老人摔倒时会有热心人来扶,相信招来飞来横祸时,转角有众多爱心人士来挡,相信钱包落下时后面会有人追着喊“是您掉的钱包吗?”……尽管社会不可能有绝对公平正义,但我们要始终相信它的无处不在,比如,此时我们都是站着的这一点是公平的,有同学乐意听我演讲便是正义的。

        其次,我们还要争取公平正义。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有尊严、能享受合法权利的个体。一旦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有受害意识,要懂得运用一切以法律为首的公平正义的力量,勇敢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使公平正义得以伸张。像对付那些一肇事出口便是“我爸是李刚”的所谓权贵,我们更是要狠狠、毫不犹豫地打击、起诉、索求赔偿,决不能因一时畏惧、胆怯而放过这些非公平正义的势力。

        此外,我们还要做到公平正义。记得一个智者说过这么一句话:“我们不能拒绝给人以公正,也不能拖延给人以公正。”讲白了说,就是当有人想要与你公平赛跑时,你就不能坐着飞机到达终点。因为这是相当不礼貌,且是不尊重他人的表现。而中学生要做到公平正义,并不须要做多么严肃庄严的、像足球裁判那样的工作,只要在辛勤教授知识的园丁们的课上倾听和尊重他们的付出,多给予他们一分正义;在无人监管的考场上收起作弊的家当,多给予其他同学一分公平……那么,很简单的,你便成了拥有“公平正义”的英雄了。

        最后,我要感谢大家倾听了我这个“梦”,也是中国的梦。我相信,每人心中都有一份对公平正义的热情,我更相信,公平正义的和谐社会决不会是只存在于梦中。因为,这是一个在你我他的努力中将会成真的梦!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让生活充满正能量    下一篇:3月4日学雷锋国旗下的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