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青春的力量 时代的担当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7-1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今天由我进行国旗下的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的力量 时代的担当》。

  今天是2022年3月28日,距离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被疫情“偷走”的这两年,扫码、测温、外出报告制度和我们如影相随;口罩成了我们最实用的装饰品;安全意识,从老师家长的耳提面命,变为我们最基本的认知。我们经受了从慌张担忧到处之平稳,我们见到过寒冬凛冽,也重逢过春光明媚。

  近期,国内本土疫情又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态势,我们正在经历一场形势严峻的疫情防控“倒春寒”。看看校园外的世界,“红马甲们”走遍千家万户,“大白们”逆风而行,“警察蓝们”夙兴夜寐……忠诚与奉献从不遥远,高尚与光荣就在身边。

  “担当,是生命中最美的东西”。虽然此刻,在校园内求学的你我,不能像亲爱的“红白蓝”一样奋战在防疫一线,但我们青春的底色,和他们一样,都是奉献与担当。我常在思考,我们学生能做什么呢?首先,我认为,我们要懂防护、重安全。认识到位,行动才会自觉,实践才有方向,我们要紧绷安全之弦,凝聚安全共识,从每一个“小我”做起,从身边小处着手,熟练掌握个人防疫知识,配合学校做好安全防控,以力之所及为战“疫”大局贡献力量。在校园内我们尽量做到六坚持:坚持佩戴口罩、坚持一米距离、坚持课间运动、坚持错峰如厕、坚持七步洗手。上下楼梯尽量不触摸楼梯扶手,靠右有序上下楼。课间佩戴口罩、杜绝课间追逐打闹,同学之间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搂抱、不串班。教室保持通风和卫生清洁;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注意个人卫生;错峰如厕后及时洗手,注意手部卫生。尤其随时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或者其他身体不适,及时向班主任老师报告。

  其次,我们要亲科学、远谣言。数字化时代成长起来的我们,更要有信息甄别力和筛选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通过权威机构发布的信息,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疫情、防控知识等相关信息。以健康真实的网络环境维护校园的和谐安宁。

  然后,我们要做规划,抓学习。打疫苗、做核酸、戴口罩、量体温,疫情带来的种种,可能会打乱我们的学习节奏,影响我们的学习情绪,这个时候更是考验我们自我管理能力的时候,我们要紧跟老师的步伐,列出清晰的规划,时刻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把挑战变成机遇。

  最后,我们要扛使命,展担当。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我们要学会做“守护者”,保护好自己,不让关爱我们的人揪心,同时也要保护好他人,勇于上前、全力配合、主动守护校园安全。在防微杜渐、未雨绸缪中,体现出作为镇中学子、作为新时代青少年的使命与担当。

  亲爱的同学们,我希望,在时代的注脚中,我们“00后”,不仅是幽默、睿智、自尊、富有想象力的一代,也是心中有担当、肩膀扛责任的勇毅蓬勃的一代,我们要在时代的舞台上,共同唱响我们的青春之歌。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一场前所未有的非常战役,是实现民族复兴道路上的一次考验,也是我们必须战胜和克服的一次挑战。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要具备经风历雨的勇气。我们每一位同学要随时做好应对风雨的准备,练就“风雨不动安如山”的从容气魄。让我们拧紧心中的“安全阀”,齐心协力,守护“镇中阵地”,用奉献、担当的青春底色,在镇中校园,书写一个个令人动容的防疫抗疫故事。春寒料峭会过去,雾尽风暖,群芳灿烂,春暖花开终有时,愿疫霾散去,旖旎春风携温暖入怀,灿烂笑容在风中绽放,我们都能迎来一个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青春当奋发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倡资源节约 创环保未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