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文明交通 平安出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0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当我们看见红艳艳的骄阳拔地而起,金色的田野歌声如潮,丰硕的稻谷散发着诱人的清香,迷人的都市霓虹闪烁智慧的光芒……每一个静止的、运动的生命体都被渲染的蓬勃、美丽。我们一定会情不自禁地感叹:生命竟是如此美丽而精彩!然而,有两个字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如果没有这两个字的相拌相依,我们将无法感受和拥有这美好的一切,这就是安全。

  然而,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马路上的车越来越多。也就是在这红绿灯下,在我们不曾发现的时候,马路——已经变成了无情的杀手。汽车、摩托车像那锐利的尖刀,肆意宰割着幸福和安宁。你可曾想过,当我们在上学路上你推我挤的时候,当我们在放学路上抢着穿过马路的时候,当我们在马路上追逐打闹、匆匆忙忙跑来跑去的时候,当我们攀爬机动车辆的时候,当我们忽视马路上的斑马线的时候,当我们忽视校门外的警示牌的时候,也许,有人欢快的生命乐章因此戛然而止!有人说过,动荡年代最可怕的是战争,而和平年代最可怕的是车祸。车祸无情的吞噬着人们的生命。我们无法忘记那一幕幕车祸带给我们的苦难和伤痛,它让多少完美的家庭支离破碎,它让多少刚刚富裕的家庭又归于贫穷,它让多少孩子失去了笑声,它让多少人终身与疾病相伴。所以,我们必须明白,无视文明交通就意味着无视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我们要学会保护好自己,保护好我们身边的同学。

  同是六月,去年信阳市浉河港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事故造成一名孕妇和一名小学生当场死亡。肇事者是一名40余岁信阳男子,驾驶一辆别克轿车由北向南逆行,突遇正面来车,急刹急打方向盘,由于速度太快,刹车不及,汽车失去控制,肇事司机驾驶车辆偏移行驶车道,直接撞上路边一名怀孕8个半月的妇女及一名7岁小学生,致二人当场死亡。据知情人士透露,肇事司机姓彭,其属于无证驾驶,事故起因是超速行驶

  假如若肇事司机遵守交通规则,那么孕妇与学生也就不会死亡。假如……然而,一切的假如在已经逝去的生命面前显得是那么的苍白。7岁,正是成长的年纪,而这么一条鲜活的生命就无故送葬在马路上了,这是多么令人惋惜啊!

  在2016年5月22日下午,河北省怀来县110国道东八里镇良田屯路段就发生了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事故已造成1人死亡、8人不同程度受伤。当日14时45分许,河北省遵化籍驾驶人温某驾驶红色重型半挂牵引车由东向西行驶至事故发生地,遇怀来籍驾驶人贾某驾驶的重型集装箱半挂车由西向东左转弯,温某在向左避让过程中与前方同向行驶的怀来籍驾驶人李某驾驶的大众牌小型轿车发生刮蹭;期间,该车又与贾某驾驶的重型半挂车发生刮蹭,后驶入逆行,同时又与迎面而来由西向东行驶的两辆小型客车发生碰撞;其中怀来籍驾驶人郭某驾驶的小型客车造成人员伤亡、穆某驾驶的小型轿车内两人受伤事故造成小型客车驾驶人郭某当场死亡,该车内6名乘车人员不同程度受伤,其中包括4名中小学生;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短短二十四个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就提到了文明,交通文明也是文明的一种,若我们每一名道路交通参与者都能将这一主题落实到行动中,文明出行、遵纪守法,那么努力将会汇成涛涛大海,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社会将会展现在我们眼前。我们的出行将会有所保障,我们的生活将会更加幸福,我们的企业将会更加发展,我们的国家将会更加富强!

  “车让人让出一份安全,人让车让出一份文明,车让车让出一份道德”。滴水成河的道理我们大家都懂,让我们共同来实现我们共同的理想,那就是珍爱生命,牢记安全,让文明出行撑起生命的晴空。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中考,加油!国旗下讲话稿    下一篇:欢度端午节国旗下讲话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