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一国旗下演讲:学习是一种享受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带着欢笑,也带着好奇,我们携手走进了高一(17)班,开始了我们的学习与生活。

转眼已经有大半年的时间了,在学校也学到了好多以前不知道的东西,可能是进入了高中才发现原来我们一直是那么的幼稚。

在高中的学习比想象中的更加辛苦,但是身边的同学拼命的样子无疑是对自己最好的鞭策。团结的班级,快乐的同学,尽责的老师,能够生活在高一(17)这个大家庭里我们感到很幸福,这些也是鼓励我们继续努力的重大源泉。

作为一名普通的高一学生,我觉得我们现在所想的最现实的就是怎么才能快速提高自己的成绩,不管我们现在是怎样的水平,我们都要努力向好的方向想,毕竟学习还是一种享受。

当你穿上校服时,就意味着你已经背负上了一个学生的使命,那就是学习。大家都是平等的,我们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迎接枪响。但是,我们每个人对学习的态度却是迥然不同的。

某些同学认为学习背后就是压力,是成堆的作业,是题海战术,是在考试前的孤注一掷。也有的同学认为学习胜过一切,分数才是硬道理,是学习的代言。但在我看来,学习更应该成为一种享受。

青春期是一片充满幻想的蓝天,学习不是乌云,我们要让学习成为一道绚丽的彩虹。享受学习的过程是关键。我们不应该为作业而烦恼,作业不是用来填满时间的。而是巩固知识的最佳方法,不管它有多么枯燥,多么困难,多么繁重,我们首先想到的不是埋怨和抵触,而是要以一种查漏补缺的心态去认真完成。做作业是对自己学习成果的检验,不要成为作业的奴隶,而是要去学会享受做作业的过程。

如何正确对待考试结果。很多同学考差了会觉得没有面子,会被老师批评,被同学嘲笑。今年高考文科状元的成功秘诀就是永不再犯相同的错误。我们既然已经知道自己做错了,就要往正确的方向付出实际行动。当然,我们学习不是为了应付考试,不是为了得到同学的崇拜,更不是为了家长和老师的大拇指,而是为了自己,为了自己的将来。享受学习,就要学会认识错误并在挫折中进步。

劳逸结合会收获更好的结果。你也许不知道爱因斯坦在物理学方面有卓越的成就之外,还擅长拉小提琴,你也许不知道莱特兄弟中的韦尔伯不仅是人类航空的始祖,还是一位曲棍球能手。因此,在学习的庞大压力下,我们要学会减压,学会劳逸结合。打球,看书,聊天,散步,减压方法多种多样,只要你做到了劳逸结合,就能在激烈的学习竞争中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良好的心态去迎接更高强度的学习。享受学习,就要学会劳逸结合。

学习不是折磨,而是一种享受。不要让学习成为手铐,铐住你的双手,不要让学习成为牢笼,困住你的梦想。学会乐学,让学习点缀生活,让学习成为一种享受。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一国旗下演讲:诚信应考    下一篇:高一国旗下演讲:珍惜青春,文明上网
推荐资讯